不支持Flash

险胜难让活塞将帅满意 三点决定完美愿望能否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4: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东部决赛,活塞先下一城,但赢得着实惊险。下一场比赛,赛后,从比卢普斯到桑德斯都表示:“我们这场打得不好,下一场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活塞全队想再下一城,捍卫自己主场的愿望非常迫切,但想要实现愿望,活塞至少要做到以下三点。

  全力防止"小皇帝"反扑

  詹姆斯首场比赛只差一次助攻就拿到"三双",但谁都不认为他打得出色。10分的得分更是他季后赛单场最低得分。

  詹姆斯得分低,更多是因为骑士的战术布置。但现实已经证明,只传球不得分的"皇帝"无法拯救骑士。所以下一场比赛,詹姆斯很可能恢复以往"百万军中如入无人之境"的冲击型打法。这么一来,活塞对他的防守将受到严重考验。想最大限度限制"皇帝",光靠普林斯一人远远不够,活塞要随时注意包夹和封堵詹姆斯的突破路线,舍得一身寡,才能把皇帝拉下马。

  防守篮板要保证

  前两个系列赛已经充分证明了一点,只要活塞的篮板数比对手多,他们赢球的希望就很大。上一场活塞虽然险胜,但篮板球却输给了对手,更让骑士抢到了18个前场篮板。"大Z"+瓦雷让这一高一猛的组合,让活塞一众内线毫无办法,"大Z"抢了7个前场篮板,瓦雷让则拿下5个前场篮板。

  骑士进攻篮板多,就是活塞的防守篮板出了问题。韦伯的因犯规提前下场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本赛季大本走后,篮板一直是活塞的一大弱点。活塞想要再下一城,防守篮板无比重要。

  增强内线攻击力

  当初活塞送走大本迎来韦伯,就是希望能够提高球队内线的攻击力。但这场比赛,活塞内线得分却完全被骑士比了下去。

  骑士内线三大主力,"大Z"22分全队最高,替补瓦雷让也得到13分,古登本场发挥不佳,也有6分进账,三人一共得到41分。反观活塞,拉希德15分,韦伯10分,麦克代斯只有2分,虽然久未上阵的戴尔·戴维斯得到5分,活塞内线得分还是以32比41落后。

  桑德斯说:"大Z这场手感不错,下一场我们不会再让他得这么多分。"但活塞更应该提高自己的内线攻击力,想要击退骑士,内线得分很关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