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姆斯耍太极打乱活塞阵脚 比卢普斯坦言策略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4:21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5月23日底特律报道 第一场比赛前,活塞设了一堆陷阱。铁夹子、铡刀、绊马索齐备,打算生吞活剥了“皇帝”詹姆斯,没想到却扑了个空。

  桑德斯赛前强调,防守詹姆斯应该靠全队的力量。他说:“我们将依靠5个人完成这个任务。”桑德斯甚至发出狠话:“我不管他是谁,只要他试图冲击篮下,都会遭到我们队员的犯规。”

  可比赛开始后,桑德斯发现,詹姆斯心思不在得分,也许被赛前活塞的宣言吓着了,詹姆斯玩起了太极拳,上半场,他自己不得分,一个劲儿传球,结果队友发挥出色,骑士领先6分。桑德斯赛后说:“当时我还真有点担心,因为詹姆斯还没怎么进攻,我们就落后了,不过好在只是落后了6分。”

  詹姆斯全场甚至没有一次罚球。只要情况需要,活塞任何一个球员都冲上去帮助普林斯堵截詹姆斯,封盖詹姆斯。尤其是拉希德,7次盖帽里就送给詹姆斯好几个。桑德斯说:“我觉得这场比赛很关键的一个地方是,拉希德防守太出色了,基本上勒布朗跑到哪儿,Sheed(拉希德绰号)就总能如影随形跟到哪儿。”

  第二天全队训练,有记者问比卢普斯:“詹姆斯似乎并不凶狠,你们所做的准备是不是没有用上?”比卢普斯说:“是啊,我们准备了好多套防守策略,不过基本没怎么用上。”

  桑德斯反而对詹姆斯满口赞扬,他说:“我认为第一场比赛体现出勒布朗对他的队友的信任,说明他作为球员更加成熟了。我觉得他处理球非常合理,他传球都很到位,可能大家太习惯他自己单干,他传球反而有些不适应。”

  詹姆斯无私,对活塞来说无疑是好事,但坏小子们知道,第二场比赛,詹姆斯肯定会改变策略。比卢普斯说:“下一场比赛他会更凶狠,更有侵略性,到时候我们就知道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