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玩不起普林斯顿 布朗和卡莱尔更适合休斯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4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呕胖报道

  范甘迪是头秃驴。哦不,我不是在骂他,我反而是在赞他。范甘迪的勤奋在NBA是有名的,人称“办公室耗子”。或者说,他就像一头孜孜不倦地追求着眼前那一根胡萝卜的驴,而那根胡萝卜就是总冠军,这头秃了的驴子从来没有因为拿不到面前的这根萝卜而气馁过。很早就有人说过,老范是个好教练但不是个能拿冠军的伟大教练,因为他缺乏变通和圆滑,因为他只学到了莱利的防守而没学到进攻。在如今这个劲吹进攻风的联盟中,火箭的打法太单调太枯燥无味了。

  但我还真不认为现在的

火箭能玩儿得起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首先是硬件上的不兼容。以前的国王最需要的是一个像迪瓦茨和米勒这样的策应内线,他们的进攻区域甚至伸延到三分线外。姚明有这种传球意识吗?一个单季场均助攻数从没过两次的
中锋
,再加上当年的中投和灵活脚步早就在老范的教导下荒废了。一个能策应的大个子可以说是普林斯顿进攻的轴心和前提,但扳着手指数下火箭的内线球员,有哪个是能传球的?单是这一项就应该否决用阿德尔曼来执教火箭了。如果非要火箭玩普林斯顿,免不了要劳骨伤筋地来个大换血,然后本来已经基本成型的火箭又要用一段不短的时间来磨合以产生化学反应。阿德尔曼的到来除了斯潘会高兴外,我想其他队员都不会为此欣喜。

  也许在很多人的心中范甘迪是个烂教练,但我可以告诉你,在老范执教NBA的11个赛季里,他取得430胜318负,胜率为57.5%,这在火箭历史上的十位主帅里,是最牛的。他在火箭这四年的战绩是182胜146负,胜率为55.5%,只比功勋教头老汤哥(汤姆贾诺维奇)的503胜397负、55.9%的胜率低千分之四,在火箭教头中排第二,但这还是在2006年火箭伤兵满营去了乐透摸彩的前提下拿到的业绩。一支球队达标不成,往往就会卸磨杀驴寻求“改变”,而那把屠刀往往就会伸向教头这种弱势群体,因为他们不是能为球队带来球迷的球星。

  我不是在维护老范,该炒还是得炒。但火箭的这出“刺驴”后不应该换曼爷,我认为防守型的拉里·布朗和卡莱尔更适合火箭的未来。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