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林斯顿战术使火箭摆脱丑陋 创始人称姚将有大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在70年代和80年代,进攻是NBA的主题,掘金队曾经连续136场常规赛得分超过100分,其中包括1981-82整个赛季。尽管防守逐渐取代进攻成为各支球队强调的重点,但是你仍然难以想象在范甘迪执教的四年期间期间,火箭只有93场常规赛得分超过100分。在这段时间内,球队只有三次连续四场得分超过100,其中的两次还是因为比赛经过了加时。

  现在范甘迪不再是球队的主教练,这可能会使得球员们奔放的表演回放会取代那些啦啦队女郎成为每一次暂停期间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内容。

  而随着阿德尔曼即将成为

火箭队的下一任主教练,我们能够确信无疑的一点就是
火箭队
会从头到尾的执行进攻。阿德尔曼是一个知道如何设计进攻得分战术的人,当对手再次遭遇他指挥下的火箭队时,他们或许也会被球队的表现震惊。

  “他会观察他的球队,不断的从录像中寻找问题,会找到每一个球员适合的位置,会找到带来最大成功的方法,”传奇教练佩特-卡里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卡里尔用了29年来研究普林斯顿战术,对于篮球有充分的了解,他曾经作为国王队的助理教练在萨克拉门托工作了10年,其中的8年就是在阿德尔曼手下,对于这位火箭队的新任掌舵者,他有着很充分的认识。

  “他才不是一个傻瓜,因此当事情发生改变的时候,他依旧能够通过一些改变来贯彻执行他的战术,”卡里尔说,“他从来就不认为完成一件事情只有一种方式。”

  阿德尔曼一部分的战术来自于他和国王现任篮球事务总裁佩特里在70年代早期一起效力于开拓者时所使用的,核心就是寻找到空位的球员并投中那些空位投篮,移动在这种战术中是被鼓励的。

  卡里尔表示火箭队的球迷应该为一支能够带来趣味进攻的球队做好准备,这支球队能够发挥球场上每一名球员的能力,包括在昨天下午和奥拉朱旺一起训练的那个最高的大个子。

  “认为姚明在球场上什么都不能做那是偏见,”卡里尔说,“这里的人们认为姚明就是一个低位

中锋,那就是他能力的全部,对于这样的观点我并不认同。”

  持有那种观点的人们担心姚明会在这样的一种快节奏高得分的比赛风格中被排挤出去,卡里尔认为这是火箭队球迷最后才应该担心的事情,事实上高得分并不意味着一定就是快节奏。

  这位设计出普林斯顿战术的传奇教练在1997年因为他的杰出贡献而入选了名人堂,他说他一直梦想能够执教姚明这样有天赋的球员,“我认为这个家伙很伟大,在里克的执教下,他的能力和水平还能提高,”卡里尔说,在他看来,姚明在阿德尔曼的执教下能够像迪瓦茨一样的发挥,“你能够在低位利用他的优势,或者是把他拉到高位来。你看看当麦蒂切入的时候他拿球的情形就知道,姚明是能够参与这样的战术的。里克的任务就是找到如何才能正确的发挥每一个人的特长,这是他多年来在做的。”

  对于卡里尔而言,他表示自己非常渴望还能够再次返回到执教轨道上来,40年的教练生涯他并不满足,但是卡里尔的未来可能不在休斯顿,他有可能重回萨克拉门托,“我怀念篮球,因此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回来,”这位76岁的老帅说,“在这么多些年以后,我不想再成为旁观者,我需要活动一下。”

  卡里尔需要的也正是火箭队进攻所需要的。(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