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指导适合火箭有两点原因 他和范甘迪也存共同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据火箭高层人士透露,前国王队主帅阿德尔曼已经在近日同火箭队达成协议,他将接替范甘迪,出任火箭新一任主教练。消息传出后,各方媒体也纷纷给予关注,就阿德尔曼的上任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阿德尔曼的老东家——国王队所在的萨克拉门托,当地报纸《蜜蜂报》的专栏作家沃辛就认为,阿德尔曼的篮球风格将会在休斯顿得到很好的发挥。

  沃辛在文章中表示,阿德尔曼和火箭的签约是件双赢的事情。阿德尔曼需要一份工作,火箭需要一个主教练,姚明和麦蒂需要有人来引导加快他们的进攻速度,并让他们的半场进攻变得更加流畅,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也需要一个能跟他合的来的人一起共事。

  在这种背景下,沃辛认为,没有人比阿德尔曼更适合来到

火箭接手主教练这一职务了。

  范甘迪早先时候曾很明确的表达过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火箭的想法,但随后这一想法发生了改变。而火箭方面则恰恰相反,他们最开始是希望范甘迪留下的,但在看到球队季后赛中的糟糕表现后,就产生了让范甘迪走人的念头。最终,更偏好于进攻风格的老板亚历山大解雇了范甘迪,并招来了擅长普林斯顿打法的阿德尔曼。

  曾两次带领开拓者闯入过

总决赛、并连续八年率国王进入季后赛的阿德尔曼在沃辛看来之所以能胜任火箭主帅一职,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他有很丰富的调教技术型
中锋
和非传统型后卫的经验。相信不用一年的磨合期,阿德尔曼就能研究出一套能充分发挥姚明传球能力的进攻套路——就像当年他对迪瓦茨和布拉德-米勒做的那样。再加上麦蒂超人一等的天赋,火箭完全有可能通过传球来为自己创造出无数空位进攻的机会。

  第二点原因在于,姚明和麦蒂都属于“三好学生”,脾气和性格都非常易于主教练的调教。而当年在国王,队里有年轻气盛的杰森-威廉姆斯,有孤傲的韦伯。当然,你也不会在丰田中心看到像斯普瑞维尔这样的家伙。所以,阿德尔曼不必担心更衣室麻烦,而他有些略显火爆的脾气也就不至于会轻易的导致他和手下的球员发生矛盾。

  在文章中,沃辛也谈到了人们对阿德尔曼质疑声最大的一点,那就是这位老帅在对明星球员的使用上存在着一定的迷信。简单的说,在韦伯因为膝伤状态急剧下降的时候,他却依然坚定不移的让这个几乎瘸了一条腿的大前锋打首发,而当时每个专家和球迷都很清楚,属于那个位置的应该是迪瓦茨或米勒。

  阿德尔曼最终离开国王的帅位,一方面是管理层对球队始终无法夺取最终的总冠军感到失望,另一方面也有刚才所提到的他对明星球员的依赖性。当然,沃辛也表示,阿德尔曼这方面的弱点并非致命。

  有人担心在阿德尔曼入主火箭后,火箭将会逐渐变成像太阳那样的球队。但沃辛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他表示,阿德尔曼的到来只是完善和丰富火箭的现有攻防体系、加强球的转移和挡拆掩护的配合、将球员的个人天赋发挥到最大、更倚重进攻而已。

  沃辛在文章的最后开玩笑的说道,阿德尔曼和范甘迪虽然是风格截然不同的教练,但他们也存在一些共通的地方,譬如基本上都是一副“苦瓜脸”,并且同老板们的关系也都不能算非常融洽(当年阿德尔曼和国王老板马鲁夫兄弟的关系也不好)。

  (灰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