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库班欲邀芬利重归小牛 昔日队长有望首获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库班爱在球队上狠命花钱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有意思的却是,如今小牛队薪金册上的头号高薪人物竟然并不为他们所效力,不仅如此,这位球员甚至还有机会在本赛季赢得一个总冠军戒指,他便是迈克尔-芬利。

  作为昔日的队长,芬利在2005年夏天惨遭小牛放弃,不过按照之前的规定如今他仍然可以从旧东家那得到高达1730万的年薪,而马刺队还将支付给他290万的报酬,更重要的是,他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走得比德克-诺维茨基和史蒂夫-纳什都要更远,而这三位球员曾一度是小牛队中的三剑客,只不过现在芬利成为了另外一组三剑客——邓肯、帕克以及吉诺比利的候补而已。

  常规赛中,芬利大多都担任替补角色,而当季后赛开打后,波波维奇将其推至首位位置并有场均14.5分的不俗表现,“上赛季,我只是球队的一部分而已,可以说,我是另外加上去的。”芬利在帮助球队赢下与爵士队的首回合较量后说:“上赛季遭到小牛队的淘汰令大家感到失望,我们作为一支球队都为之感到痛苦,但这次经历却使大家更团结了,同时我也更融入于球队。”

  在看到昔日爱将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就连库班本人都觉得有些后悔当初不该将其作为被放弃的人选,“我希望他能够在与

马刺的合约结束后考虑重回小牛。”库班说:“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愿意,但我们球队上下都非常尊敬他,我是绝对支持芬利的,这一点毫无疑问,在他加盟马刺队后第一次与我碰面时,我就告诉他,假如我们拿不了冠军,我希望他能够拿到冠军,甚至在马刺淘汰太阳队后,我也通过简讯给他发送了类似的话。”

  目前芬利还有一年合约在身,同样,他还是将从两支球队那分别得到一笔新酬,其中包括小牛队的1860万和马刺的310万,“我们从中受益了,因为他仍然是一位伟大的领袖,一位伟大的职业球员,他的投篮功底很好,而且也努力在做我们所要求的防守。”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对于队中的每个人来说,他都是一位伟大的队友。”尽管芬利如今的状况不错,但当他回忆到被效力了9年之久的球队放弃的那一刻时,他还是很有感触,“这是一个奇怪的处境,而且我自己也无能为力,我只能面对事实。”芬利说:“我必须加入一支认可我价值的球队。”

  当然,在芬利加盟马刺后,他的各项数据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甚至还遭到了外界的质疑,“我可从来就不认为他的技术变糟了。”库班说:“他已经将自己变成了NBA中最出色的关键型球员。”

  马刺队本赛季已经打了12场常规赛,芬利均以首发出阵,平均每场上场达30.8分钟,而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为46.8%和90.9%,“他打得很有信心。”托尼-帕克说:“他的投篮也非常棒,尤其是在季后赛中,他从来就不多想什么,当机会出现时,他所做的便是出手投篮。”(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