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篮二队逆转澳大利亚 纪妍妍缺阵六人上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曲靖立得中国—澳大利亚国际女篮对抗赛首场比赛在曲靖市体育馆进行,中国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以92:76的大比分取得本次对抗赛的首场胜利。

  本次对抗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曲靖市人民政府承办,对阵的双方是中国国家女篮二队和澳大利亚青年队,比赛时间分别在5月22、24日进行两场。参加此次对抗赛的中国女篮二队承担着今年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女篮锦标赛的任务,本次来华的澳大利亚青年队是参加下月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女篮青年锦标赛的队伍,是澳大利亚篮球新生代的代表。

  比赛于19时35分开始,

中国队的首发五名队员分别是贾光、马增玉、张帆、莫莉、王小莉,女篮联赛得分王纪妍妍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开场后,
澳大利亚
队先声夺人,连得4分。第一节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队员跳动积极,利用快速灵活的跑动撕开中国队的防线偷袭篮下,频频得手。第一节仅进行了5分多钟,澳大利亚队就以13:4领先,急得中国队主教练孙凤武不时站在场边招呼队员,布置战术。第一节结束时,澳大利队以21:19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加强了拼抢,双方犯规次数很快累计超过5次。比赛进行到4分22秒时,12号队员张丹以一记3分球将比分扳成33平,紧接着6号队员杨力进攻篮下得手,中国队以35:33首次将比分超出。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中国队以49:44领先了上半场。

  下半场开场后,中国队出场阵容跟第一节没有变化。与上半场的胶着状态相比,比赛形势趋于明朗,中国队逐渐掌握了场上节奏,而澳大利亚队的进攻成功率也开始下降。中国队利用快速反击,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10分以上,最终中国队将比分定格为92:76,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有六名球员得分为两位数,其中14号队员王小莉得17分,12号张丹15分,5号张晗兰15分,13号张帆13分,7号马增玉11分,15号关馨得10分。而纪妍妍始终没有上场进行比赛,看来中国队还留了一手。(蔡利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