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帅即将入主休城 火箭名宿:他能带球队登上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自从范甘迪正式被休斯敦火箭队解职后,阿德尔曼就是火箭队新主帅的热门人选,如今这位火箭队追逐的唯一候选人已经接受了球队开出的合同,他等待的就是火箭队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入主休斯敦的消息。

  阿德尔曼将在当地时间周二飞往休斯敦,周三火箭队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其签约。“火箭队将得到一位杰出的教练,”名人堂后卫德雷克斯勒表示,他效力波特兰开拓者队时曾在阿德尔曼手下打过球,“我认为他就是那个能够带领球队登上巅峰的教练。”

  在5月11日和12日两天与

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和经理莫雷一系列的谈判过后,阿德尔曼决定接受火箭队开出的合同执教球队,他将接任上周被裁掉的范甘迪成为火箭队的新主帅。

  “里克的确是一位好教练,他也是一个好人,”范甘迪表示,“我认为他将会在火箭队做得很好。”

  莫雷、亚历山大和阿德尔曼都没有对接受合同一事发表任何评论。

  60岁的阿德尔曼在执教NBA的16个赛季里率队取得752胜481负的战绩,季后赛中他率队拿到70胜68负的战绩。在1990年和1992年他两次带领波特兰开拓者队闯入NBA总决赛,他在1991年带领开拓者队闯入西部决赛,2002年他还带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闯入西部决赛。61%的执教胜率让阿德尔曼成为火箭队历史上胜率最高的主帅。

  阿德尔曼在1968年被火箭队第二轮选中,1970年他加盟联盟新军波特拉开拓者队,他将成为继汤姆贾诺维奇后第二位执教火箭队的前火箭队球员,火箭队也将成为阿德尔曼执教生涯中第三支曾经效力过的球队。执教开拓者队和国王队初期,阿德尔曼的球队都是强调快节奏和进攻的队伍,他的球队总是联盟进攻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普林斯顿战术更是他最愿意使用的战术风格。

  在执教国王队的前七个赛季里,他们始终是联盟得分最多的三支球队之一,在2001-02赛季他们单季取得61胜,他们闯入到西部联盟决赛。在2005-06赛季阿德尔曼带领国王队取得44胜38负的战绩,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以2-4不敌圣安东尼奥

马刺队被淘汰,这之后阿德尔曼被球队解职。这位老帅执教生涯的最佳赛季或许是1990-91赛季,当年的波特兰开拓者队取得63胜19负的战绩。

  阿德尔曼的到来肯定会让火箭队的进攻更有组织性、更流畅,他究竟能否让火箭队在西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这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