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卢普斯勇猛一节拯救活塞 东部决赛首战骑士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0:55  新浪体育
比卢普斯勇猛一节拯救活塞东部决赛首战骑士惜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活塞在主场以79-76击败骑士,在东部决赛中以1-0领先。两队的第二场比赛将于25日在活塞主场进行。

  比卢普斯前三节遭到严防,但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三投三中,得了10分,全场贡献13分5次助攻。汉密尔顿拿下24分7次助攻,拉希德-华莱士15分12个篮板。>>>您好看谁晋级总决赛

  詹姆斯只得10分,但他多次助攻他友得分,贡献11个篮板和9次助攻。伊戈斯卡斯22分13个篮板,休斯和瓦雷让各得13分。

  开场后,骑士战术非常明确,詹姆斯并没有过多地投篮,而是由其他四人发动主攻。在防守上,骑士包夹比卢普斯,掐断对方的进攻源头。骑士的战术很成功,开场后后就打出一波6-2。加强对篮板的控制也是骑士战前布置好的,比赛开始后不久,伊戈斯卡斯一度连续4次补篮,将球打进。活塞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17-17,但在本节最后4分18秒他们只投中一球,骑士以24-19结束首节。

  第二节两队的命中率都开始下降。本节开始不久,詹姆斯在左侧跳投命中,这是他全场首次得分,骑士保持领先。活塞将比分追成27-30后,瓦雷让勾手命中,伊戈斯卡斯也抢下进攻篮板,在篮下得手,骑士又将比分拉开。活塞4分钟未能投中一球,骑士一度以38-29取得了9分的优势。半场结束时,骑士以41-35领先。

  骑士上半场的战术很成功,他们限制得比卢普斯没有一次助攻,而且只得3分。骑士在进攻篮板上以13-6占优势,篮板总数也以31-20领先。詹姆斯只得了4分,但他多次帮助队友得分。

  下半场形势逆转。活塞由韦伯强打篮下,而骑士却有些手软,攻到篮下后也未能成功。本节将过半时,韦伯上篮命中,同时造成犯规,虽然加罚不中,但队友抢下进攻篮板,汉密尔顿中投命中。紧接着韦伯再次强打得分,活塞以17-6开始本节,一举以52-47超出。骑士久攻不下,只得由詹姆斯加强攻击。本节还有1分16秒时,詹姆斯投篮命中,紧接着骑士抢断得手,发动快攻,詹姆斯接球后飞起重扣,骑士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55-56。

  瓦雷让和马绍尔在第四节开始后相继扣篮得分,骑士又以61-58超出。活塞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帕夫洛维奇终于为骑士投中了第一个三分,骑士以64-60领先。比卢普斯一直遭到严防,但一有机会他就挺身而出,本节还有6分41秒时,他连投带罚拿下3分,接着在活塞抢下进攻后,比卢普斯无人防守,投中三分,一人连得6分后,活塞以71-68领先。

  “大Z”伊戈斯卡斯连续三次投篮命中,一人打出8-2,骑士三度将比分超出。不过比卢普斯再显神奇,比赛还有1分52秒时,他又一次三分命中,活塞以78-76超出。两队此后一分多钟未能得分,伊戈斯卡斯在比赛还有12.2秒时投篮不中,不过休斯抢下进攻篮板,骑士还有机会,可惜马绍尔三分未能命中,骑士只好犯规。比卢普斯两罚两一中,骑士抢下篮板,但已经没有暂停,仓促出手远投,未能命中。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I] [比赛组图II]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