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克传球穿越奥库胯下 美联社:马刺已入冠军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0:0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AT&T球馆上空高挂着三面总冠军旗帜,马刺的决心已不用太多言语表白。距离与太阳的抢滩激战结束仅39个小时,这支球队就在同爵士的首战中重新开足了马力,108:100的比分能否体现马刺首节就领先19分,末节也曾领先18分的一路优势?事实上,马刺只用三节甚至更短的时间,就以被舆论定义为“可怕”的表现,迫使爵士将希望甩给了第2场。

  “其实在帕克策动快攻,击地传球穿越奥科跨下那刻起,马刺就已升腾出了冠军氛围,至少这场比赛已在其掌握中。而当时,首节还没有结束。”美联社感叹的“赛点”是在首节结束前36秒,吉诺比利从米尔萨普手中断球后快速奔向前场,奥科试图以身体覆盖面积遮挡帕克的传球路线,法国精灵就以击地穿裆长传的方式完成了助攻,同时也羞辱得土耳其人就此失去了状态——全场奥科三分球7中2,所入两球均在首节。

  同样效果的一幕在半场收官时再次出现,次节拿下14分的邓肯,于1分37秒送出了难度比帕克那回还要大的助攻,在三分线外得球后,石佛不假思索就将球击地传向篮下,奥博托只需要轻松完成上篮。“两次都是击地,

马刺实际上打击的是爵士的决心与欲望。”美联现场记者阿隆评论道,主场连胜爵士17场被顺畅地涵盖其中,威廉姆斯职业生涯最高的34分也就此被提前淹没。

  布泽尔在赛前表态“斗就要斗邓肯这样的球员”、“改写客场连败历史就在眼前”,但实际过程中,更想报仇与改写历史的分明是马刺——1998年,刚收获最佳新秀的邓肯在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中5场内输给了马龙-斯托克顿领军的爵士,“当时我就是打不过他们,我那时的目标就是一定要超过他们。”石佛的心愿隐藏了9年,终有机会,他可不会去区分此爵士非彼爵士。

  “他们在下半场的发挥很棒,压倒了我们。”这居然是石佛在赛后的感言,可怕也就在这里,目标是5年内第三次总冠军,马刺的衡量标准远比一场比赛的胜负要高的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