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帅下课引发火箭教练组危机 姚明导师去向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4:41  新浪体育
范帅下课引发火箭教练组危机姚明导师去向成悬念

泰伯多(中)还能继续辅导姚明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火箭前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已经被球队老板亚历山大正式解雇。而范甘迪在任期间的教练组成员下赛季的命运也同样变得飘忽起来。

  据《休斯顿纪事报》的消息称,火箭的助理教练汤姆-泰伯多在当地时间周六面试了国王队主教练的职位。巧合的是,前国王主帅阿德尔曼正是眼下火箭队新任主帅的最大热门人选。如果两位都能双双应聘成功,那将会是一幕非常有趣的场景。

  据称,国王队负责此次教练招聘的总经理基奥夫-皮特雷目前手中的候选名单上多达6人。泰伯多虽然此前的执教经历并不是非常显赫,但他的水平和潜力还是让国王的管理层十分心动。在火箭队期间,泰伯多打下了深厚的执教功底,并且从范甘迪身上学到了不少防守高招,并被范帅誉为手下最得力的干将。

  但如果泰伯多最终落选的话,他亦可不必担心自己的教练饭碗。由于具备丰富的调教姚明的经验,泰伯多将会是

火箭未来主教练的最理想助手人选。

  三个赛季前,泰伯多进入火箭教练组,并主要负责对姚明的调教。在他的执导下,姚明进步神速,这个赛季,姚明不仅入选了联盟

最佳阵容第二队,同时他也逐步树立起了NBA头号
中锋
的地位。

  如果阿德尔曼最终入主火箭,那过去国王那种开放式的进攻体系必将跟随这位名帅一同来到休斯顿。可以想见的是,姚明需要学习的地方也将更多。过去,姚明通常只是在低位为球队作出贡献。而以后,他恐怕也得像迪瓦茨那样,在高位发挥些作用出来。

  泰伯多同火箭签订的助教合约将在下个月到期。届时,如果他能在别的地方得到自己NBA执教生涯中第一份主教练的合同的话,那很有可能现在火箭的教练组中有一些人将会随他一同离去。但在对比完三个赛季前的姚明和现在的姚明后,亚历山大应该知道,将泰伯多留下,将会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灰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