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四位新帅候选大比拼 一大因素是球队选帅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2:21  新浪体育
火箭四位新帅候选大比拼一大因素是球队选帅关键



  新浪体育讯 范甘迪在沉默,火箭在等待,姚明开始抱怨,媒体不断炮轰。火箭的季后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多星期,种种迹象表明,范甘迪下赛季很可能不会再次出任火箭主帅了。

  也许是时候给火箭选帅工作一些建议了,这段时间关于火箭新帅的猜测不少。范甘迪的合同现在有个“双方选项”,范甘迪自己要先决定是否继续执行合同,这取决于他还有没有信心下赛季改进火箭的不足;然后球队再进行选择,是否再给范帅一年时间。但现在的情况是,即使范甘迪最终选择留下,球队也不一定继续信任他了。

  传说中老板亚历山大的选帅名单中包括塞拉斯、马里奥-埃利、大范甘迪、阿德尔曼和拉里-布朗等多人。但是,这其中有一部分人并不适合

火箭。姚明、麦蒂和巴蒂尔三人是球队的框架,他们都处于巅峰年龄,火箭不能把这样一支球队交给一位缺乏经验的主教练,球队冒不起这个险。因此经验这一点可以说是火箭选新帅首先要考虑的因素。这样一来,传言中的候选人真正靠谱的就剩下四人了。

  里克-阿德尔曼

  优点:阿德尔曼的履历吸引力充足,他当年一手把国王打造成一支西部豪强,以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著称。而阿德尔曼之所以被很多人推崇也是因为他的进攻风格。在崇尚防守的范甘迪最终失败之后,人们更希望新帅能给火箭注入更多的进攻元素。

  缺点:风格的转变是“双刃剑”,范甘迪用4年时间打造了现在的火箭,如果阿德尔曼入住,姚明麦蒂们又要花多长时间来适应阿德尔曼的体系呢?现有的火箭球员能打出当年国王那样的进攻吗?

  拉里-布朗

  优点:布朗贵为“名人堂”教练,在联盟中的地位甚高,经验丰富而且威望很高。相比于阿德尔曼,布朗的风格明显更适合现在的火箭,老帅同是防守至上,强调团队合作。如果布朗来火箭,球队至少无需将体系推倒重建。而从临场调度等方面,布朗显然要比范甘迪强的多。

  缺点:布朗现在跟灰熊走的更近,据悉如果灰熊最终抽到

状元签,那布朗将赴孟菲斯执教。而老帅的固执比范甘迪有过之无不及,他跟球星的关系也值得商榷(在费城跟艾弗森、在纽约跟马布里)。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优点:火箭的名宿,功臣,球队唯一两次总冠军时的主帅,鲁迪一直惦记这休斯顿,休斯顿也一直惦记这他。从球迷到球队。尤其是姚明,

小巨人一直怀念他的NBA启蒙恩师。

  缺点:执教生涯后期碌碌无为,无论是带领姚明还是带领科比都无缘季后赛。而且健康问题一直也存在。

  斯坦-范甘迪

  优点:当年在热火执教战绩不错,奥尼尔和韦德的融合大范甘迪有功劳。火箭的球队构成跟热火相似:超级中锋加超级得分后卫,因此大范甘迪在这方面驾轻就熟。

  缺点:经验不足,执教生涯相比前三人都有差距。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