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下周接受脚趾手术 至少休3周恐影响男篮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4:48  新浪体育
姚明下周接受脚趾手术至少休3周恐影响男篮集训

希望这次手术能彻底根治姚明的脚趾伤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将在下周接受脚趾手术,而手术的预计初步恢复时间是3周。

  “夏天首先要治好身体上的伤,小伤到也不是很大的问题。”姚明说,“我在下周可能要做个很小的手术,因为脚的趾甲之前就有问题,每次被别人踩一脚就有问题。积少成多就得去做手术了,这次可以说要做一个彻底的了断。”也希望在这次手术之后,小巨人能够彻底摆脱脚趾甲伤势的困扰。

  记者关心着姚明何时回归国家队的问题,谈到这个时,姚明先跟记者开了个小玩笑。“夏天的计划还没有定下来”姚明笑着说,“先给我放一个月假好不好。”

  但小巨人肯定很清楚现在国家队集训的重要性。“备战奥运是国家队今年最重要的目标和任务。我也听说了,国家

男篮已经开始集训,7月要到美国打
夏季联赛
。”姚明说,“我自己要先将伤治好,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这对一个运动员是最重要的。剩下的时间我会尽量和篮协沟通,篮协也是非常体谅我的赛程,所以说我们会达到一个很好的共识。”

  “我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把脚伤治好,手术初步定是3周后可以穿鞋。”姚明透露了恢复时间,“尽管不是大伤,也要有个恢复的过程。要是我的状态不好,会国家队训练也会受到影响,也会耽误整个国家队训练计划。”

  “我知道,从雅典奥运会结束到现在,国家队一直在备战奥运会。所以我对国家队要做的事情会更多,明年也会更多更多。但是事情总的一件件做,我不能确定回国家队报道时间,这要看手术后的恢复情况。”

  有的记者注意力还集中在刚刚过去的季后赛中,希望小巨人谈谈在季后赛中学到的东西。这次姚明不假思索,显然这些问题已经烂熟于心了。“篮板球、减少失误、提高投篮命中率,这些够多了吧。”

  篮协反应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