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我非常喜欢汤帅 能接受大梦特训是求之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3:58  新浪体育
姚明:我非常喜欢汤帅能接受大梦特训是求之不得

夏季姚明可能接受奥拉朱旺的特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火箭集合全体队员进行了赛季最后的总结,球员们先是在更衣室开会,然后总经理分别找教练和队员进行了谈话。这次总结吸引休斯顿的所有媒体,走廊里一度被挤得水泄不通。球员们忙着各自的事情,整个场面显得非常忙碌。

  姚明和麦蒂最先到总经理办公室谈话的。小巨人自然也是媒体们重点的围攻对象。虽然在采访中姚明仍然对季后赛出局感到惋惜,但心情明显比前天好了很多。

  赛季以这样一次尴尬的总结而结束了,姚明向记者透露了他们这次会议里的内容。“我们并没有谈太多最后一场比赛的事情,而是总结了整个赛季的事情,感谢每个人整个赛季所付出的全部努力。”姚明说,“虽然没有完成最后一场,但(教练)对每个队员的努力感到高兴,并希望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夏天。”

  姚明来休斯顿5年了,三次进入季后赛但全都止步首轮。这样的表现是否会让姚明未来在

火箭的地位有所动摇呢?姚明坦言,今天总经理跟他谈过他在球队的未来,但
小巨人
并不打算向记者透露细节。

  “有谈过,但不方便都告诉你们。”姚明卖着关子,“首先,总经理说我们的球队,按照实际水平还应该更进一步,我个人也对此深信不疑。他还说今年希望火箭能在选秀中选到优秀的选手,能给火箭再增加新鲜血液。”

  范甘迪的问题依然是记者们关心的重点,随着第7场的失利,很多“倒范”的声音迸发出来,更有很多流言称范甘迪将离开火箭。记者同样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姚明。

  “这是很难回答的,NBA所有的教练,包括范甘迪,都是在很努力调教球员的。”姚明选择了回避,“他们都在为冠军而奋斗,今年我们真的是有这样的机会。失去了最后一场的胜利,使我非常难过和沮丧。直到今天我还是不堪回首那一幕。”

  记者这时候提起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汤姆贾诺维奇。姚明直言道:“我很喜欢他。”但当记者问道,是否希望汤帅回来执教时,姚明依然在回避。

  “我想这是我NBA生涯中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情形,我真没有任何经验。该如何回答你们的问题呢?我只能说我喜欢他。”小巨人这样说。

  但姚明对执教了自己四年的范甘迪同样给予肯定。“从我的角度看,这四年他对我的调教是很有帮助的,在球场上你们可以看到,这也验证了他的成绩。”一通客套话之后,姚明还是表示希望范甘迪留任,“我仍然希望他能再做我们的教练。”

  记者问道下赛季对球队寄予的目标,这仿佛再次点到了姚明的痛处。“我想。”姚明深吸一口气,思考良久之后说,“我们需要更多的是在精神上和意志上的,季后赛能完成最后的计划。更加努力得给自己打气加油。”

  记者获悉,火箭名宿、“大梦”奥拉朱旺夏季有可能给姚明进行特训,记者就此询问了姚明的看法。小巨人说:“(他做我的教练)当然求之不得,那样的话对我将是个非常大的帮助。”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