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里连科爆发找回信心 称防守麦蒂就是要故意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6:06  新浪体育
基里连科爆发找回信心称防守麦蒂就是要故意犯规



  新浪体育讯 在威廉姆斯和布泽尔成长为球队核心之前,“AK47”安德烈-基里连科是爵士队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不过在本赛季季后赛前阶段,“AK47”过的非常郁闷,甚至因为出场时间少而泪洒更衣室。好在上一场比赛中,基里连科终于爆发,自己不仅10投6中贡献14分,还送出5个大火锅,更为难得的是,在他贴身防守下,麦蒂全场23投只命中8球,并有5次失误。

  基里连科并不需要表现出他的感情,因为它们正从每个缝隙渗透出来。当他在第一场比赛中被草率使用,感情从含泪的双眼中渗透出来,而在今晚的第六场比赛,感情从他挽救的每一个球中渗透出来。

  作为篮球运动员来说,他就是一根倒下的电线。你永远不会知道他的电流是否被掐断,也不会知道他是否会用使他毛发竖立的火花或者电弧来点亮夜晚。在星期四晚上犹他以94比82战胜

火箭的比赛中,基里连科不仅仅代表比分的差别,更代表着爵士队——疯狂然而绝望的爵士队。从他以一个灌篮开场,一直到让
麦迪
也茫然不知所措的最后时刻,他就是爵士的整个缩影。

  “安德烈打的非常积极和主动,他在场上尽力去做每一件事情,来帮助我们球队取胜,”爵士主教练斯隆赞赏道,“他的防守令人感到恐怖,他的表现太伟大了,没人知道他对于我们有多么重要。”在关键的第六场比赛中,基里连科全场四次犯规,全部是在防守麦蒂时所获得,不过也正因为如此,爵士才能在比赛中找到制胜的钥匙,冻结了麦蒂,火箭得分能力急剧下降。

  对于自己的犯规,基里连科表示非常值得。“麦蒂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在赛场上能轻易砍下高分,得分对于他相当简单,”基里连科说,“我觉得我在防守时找到合适的节奏,不过我也认为有时我很疯狂,要知道,在比赛中,我有过连续两次犯规,当时我太不够冷静,对于犯规也感到了麻木。庆幸的是我能够阻止麦蒂的进攻,这是我的责任和工作。现在的我感到充足的精力,这种感觉就像在我眼中,没有其他人一样,非常疯狂。”

  基里连科的疯狂表演,令麦蒂痛苦不已。在第六场的比赛中,麦蒂上半场15投命中7球,砍下16分,但是下半场他却8投仅仅命中1球,其中功劳来自于“AK47”令人抓狂的贴身防守。不过“AK47”也明白,麦蒂是不可能被彻底防守住的超级球星,“要知道,麦蒂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基里连科说,“也许你能让他6分钟、7分钟或者8分钟不能得分,但他随时都可以爆发,随时都能给你致命一击。”

  一场关键的胜利,让爵士追上火箭,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基里连科更是通过胜利,找回久违的自信。“我是故意犯规的,”基里连科谈到防守麦蒂时被判的犯规时说,“我知道他是一个得分能力超强的球员,如果我让他任意的投篮,任意的得分,让他随着自己的节奏去比赛,那么他将是我们的噩梦。要知道,他是一个任何时候都能击倒你的球员,所以有些时候,你必须通过一些刻意的犯规来阻挡他,来打乱他的节奏。否则,等待我们的就是失败。”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