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庆幸最终决战在主场 范帅强调自身表现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5:37  新浪体育
麦蒂庆幸最终决战在主场范帅强调自身表现更重要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这一个赛季都在力求季后赛第一轮的主场优势,现在他们终于等到了利用这个优势的机会。

  现在的这个结果正是火箭队在在12月姚明断腿后所期待的,球队在那个时候并没有放弃,在4月1日主场负于爵士之后,火箭队仍然在努力追寻这个目标。这个夜晚或许也是火箭队球员们所期待的,特别是在2005年第一轮季后赛第七场和小牛队的比赛崩盘之后。

  对于火箭队而言,这是他们的最后机会,过去十年,休斯顿的这支职业球队从来救没有进入过分区的半决赛。

  “这将是一场喧哗的比赛,这将是一场疯狂的比赛,”麦蒂说,“我们会为此做好准备。”在NBA历史上的96次第七场决战中,主场球队拿下了其中的78次胜利,

火箭队历史上从来没有主场的第七场决战中输球,球队的历史记录是3战全胜。爵士队从来没有在季后赛的第七场决战中拿下过胜利,历史战绩是2战全负。

  “这是我们努力比赛赢得的机会,”海耶斯说,“这就是为什么常规赛最后10场比赛的意义巨大,现在我们拥有了第七场比赛的主场优势,我们要利用这个优势拿下胜利。”

火箭队队中只有4过人经历过季后赛第七场决战,姚明、麦蒂、阿尔斯通和穆托姆博,而姚麦的回忆都是痛苦的,阿尔斯通和穆大叔都曾经拿下过一场胜利,但是没有人有在主场进行最后决战的经验。

  在上个月,范甘迪就已经意识到主场优势只有在季后赛第七场决战起到关键作用。“我试图告诉队员们,主场优势的意义只有在比赛被拖入最后第七场决战时才有意义,这只有在第七场比赛中才有决定性的意义,而且一旦你打的不好,那就什么都谈不上了,”范甘迪说,“主场优势会帮助你在比赛的最后3-4分钟内拥有优势,但是比赛试48分钟的,我不相信你打的糟糕的情况下,主场疯狂的球迷还能够帮助你在最后的3-4分钟内翻盘。”

  “我当然认为主场优势是一个关键因素,但是你必须有好的表现,”范甘迪说,“保持稳定的状态,我认为是上一场比赛左右胜负的关键,这个系列赛总是非常激烈的对抗以及相互领先,除了第四场交锋。”

  火箭队在盐湖城最近23次的交锋中输了21次,主客场的差别非常明显,球队在主场的命中率要稍微高一点,球队的投篮命中率为40.5%,三分命中为33.3%,而在盐湖城,这两项数据分别为39.6%和30%。

  但是有一点存在巨大的差别,球队在能量解决中心球馆内场均要犯下18次失误,而在丰田中心,这一项数据只有13.7次。

  麦蒂称盐湖城的球馆是自己在季后赛的比赛中遭遇过的最喧哗的球馆,他承认在主场比赛有益于全队打出正常的表现,本赛季火箭队的主场成绩为28胜13负。“我们对于这里感觉很舒适,就像我们的球员在主场感觉更好一样,你会从你的球迷那里得到回应,你会感觉这个更适合比赛,当比赛中压力提升的时候,你能够更好的保持平衡,这就是为什么爵士队在上一场比赛关键时刻能够有那样表现的原因。”

  火箭队在上一个主场比赛中曾经克服了第四节开局落后的逆境,要知道球队本赛季第四节开局落后时此前的战绩为1胜25负,但是他们没有把握住客场终结爵士的良机,而明天的比赛就是最后的一次机会了。

  “我们知道这会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我们知道这会是一场激烈对抗的系列赛,被逼入最后一场定胜负的局面并不让人意外。”巴蒂尔说,“在职业体育中,最后一场决定性比赛的内容可能时粗糙的,对于这一点我们已经有了思想准备,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展现出自己的全部能力并拿下比赛,能够和我们的球迷在一起是我们的优势,他们是非常伟大的球迷,但是要拿下比赛,我们必须展现出自己的全部能力。”(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