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麦蒂未尽领袖作用 主场优势是火箭晋级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4:40  新浪体育
专家称麦蒂未尽领袖作用主场优势是火箭晋级砝码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首轮,火箭主场连续两场比赛轻取爵士后,球迷一度认为火箭淘汰爵士晋级第二轮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六场比赛过后,再也没有人敢拍着胸膛说爵士必败。如今两队总比分打成3-3,美《篮圈世界》专栏作家英格拉姆撰文,认为主场优势对于现在的火箭尤为重要,同时他指出上一场火箭落败,主要原因是麦蒂没有展现出领袖的作用。以下为该文的摘译——

  在本赛季季后赛开始前一周,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曾经说过,他并不能确定主场优势会给球队带来多大的有利条件,因为在他的球队中,麦蒂和阿尔斯通都是那种非常特殊的球员,他们在客场的表现,比主场更加优秀和出色。不过两个星期过去了,依照现在形势来看,如果火箭想在“大梦”奥拉朱旺退役之后,再次打进季后赛第二轮,那么主场优势对于火箭队是至关重要、生死攸关的。

  “主场优势在系列的比赛中,显得非常重要,不管怎样,我们都必须在赛场上打的更好,”范甘迪赛后强调道,“除了第四场比赛,其它五场比赛我们都打的异常激烈,可以这么说,这是两支非常优秀队伍之间的战争,双方实力相当,因此比赛过程非常艰难,为了胜利,我们必须提高自身的能力,发挥的更加出色。”

  从当初总比分2-0领先爵士,到现在3-3平,

火箭季后赛的征途并不轻松。上一场比赛,麦蒂全场23投只命中8球,命中率徘徊在30%左右,三分球更是6投仅命中1球,助攻也仅有3次,毫不客气的说,这场失利的最大原因,是麦蒂的低迷。这些都要归咎于麦蒂未能发挥出领袖的作用,作为球队的领袖,应该清楚自己的责任,在比赛中充分带动队员的积极性,挖掘出队员的潜能,让自己身边的人发挥的更好。而当球队需要他时,他也要挺身而出,展现自己超级球星的过人能力。

  但很显然,麦蒂在上一场比赛中,这些问题都没有很好的完成。赛后麦蒂抱怨裁判,认为他们没有吹罚一些明显的犯规,不过我们应该理智的看到,麦蒂在比赛中对投篮节奏的把握不好,未能像往常一样带动周围队员更多的参与进攻,以及在运动战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这些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球员,他必须知道自己在场上能给球队带来什么,必须明白自己能做些什么事,必须拥有足够的信心来战胜对手。总的来说,麦蒂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但他并不是十分清楚自己的责任和定位。比如像现在的

马刺,他们便展现出强队的风采,相对于这些,火箭恐怕还不足其十分之一。

  好在排名第四和第五球队之间的比赛,是非常精彩,具有可看性的,现在火箭和爵士都经历了一段好和坏的旅程,他们的表现并没令人感到失望。而明天的比赛,将决定谁成为最后的胜者,一切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