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终于找到麦蒂终结者 AK47让火箭1号感受炼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3:13  新浪体育
爵士终于找到麦蒂终结者AK47让火箭1号感受炼狱



  新浪体育讯 在常规赛没人敢小瞧爵士的主场,到了季后赛也是一样。在拿下第四场比赛中,爵士队凭借两个主场的胜利已经将同火箭队的总比分追成了2比2。

  如果爵士队只有一个人能够在防守中对麦蒂构成真正的威胁,那么这个人只可能是有AK47之称的俄罗斯人基里连科。

  和之前三场比赛不同的是,本场比赛,基里连科第一次一开场就获得同麦蒂对位的机会,而他的表现也没有令球迷失望。麦蒂的第一次中距离投篮被俄罗斯人恐怖的长臂干扰偏出,随后的一次上篮,险些被基里连科盖出了底线。

  “我希望可以在比赛中盯防麦蒂,尽管

火箭1号是甚至比科比还难防。”在整个火箭同爵士队的系列赛中,基里连科不止一次向斯隆主动请缨来防守麦蒂。但是直到第四场比赛,他才获得了这样的机会。

  在第一节基里连科同麦蒂对位的9分钟内,麦蒂4投1中。第二节比赛还剩7分30秒时,麦蒂试图用突破来摆脱俄罗斯人的防守,但是AK的胳膊实在太长了。当麦蒂将球送到篮筐的那一瞬间,基里连科的大手将篮球扇了出去。

  但是在比赛中,斯隆似乎并不想让基里连科更多和麦蒂一对一;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内,麦蒂还是在和身材更矮的费舍尔、哈普林和吉里塞克对位。但是即使是这样,俄罗斯对麦蒂的威胁也无处不在。

  第三节比赛还剩9分25秒结束时,麦蒂利用身高优势摆脱费舍尔投篮,一边的基里连科上篮补防,一张大手将麦蒂的投篮第二次盖了下来。

  面对费舍尔,麦蒂在第一场比赛第一节6投0中了;面对吉里塞克,麦蒂在第三场比赛的最后15次投篮中投丢了13次。在这些投篮不中的情况中,麦蒂投篮时并没有感受到防守的压力,投篮不中更多是因为自己的手感不佳。

  但是基里连科完全不同,2.06米的身高,超过2.20米的臂展,快速灵活的脚步和不可思议的连续起跳能力让时刻都在威胁着麦蒂的出手, 甚至一不小心,就会被对手送“火锅”。全场比赛麦蒂17投6中,拿到本次系列赛最低的18分。

  尽管现在已经不是那个基里连科可以轻松砍下15分的赛季,但是在防守中俄罗斯依然是爵士队的最佳选择。在最新公布的常规赛最佳防守 队员名单中,基里连科列第15位,成为爵士队惟一上榜的球队。

  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中,基里连科在防守中贡献了4次盖帽,而这其中两次送给了麦蒂。对于一个职业生涯场均能够贡献2.5次盖帽的球员来说,盖掉对手的投篮对于一个状态正佳的基里连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我认为基里连科如果发挥不好,我们不可能赢球。”爵士队的内线核心布泽尔说。

  现在,爵士队将总比分追成了2比2平,布泽尔的话似乎开始应验了。(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