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如困兽掉入爵士陷阱 得分篮板双最高难救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2:15  新浪体育
姚明如困兽掉入爵士陷阱得分篮板双最高难救火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67比81,火箭队今天不出所料的在关键第三场比赛中客场负于爵士队,姚明全场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以及14个篮板,但是他同样有多达8次的个人失误。

  和前两场不同的是,火箭队今天开场表现不佳的球员换成了姚明。原因是和前两场比赛相比,爵士队今天在防守时对抗性和侵略性变得更强。爵士队的防守策略非常简单,首先要让姚明在自己不熟悉的位置拿球,这样就大大降低了小巨人在内线的杀伤力,而一旦姚明选择持球后的背身进攻,奥科和布泽就会注意下手来抢断,此外弧顶的队友也会过来包夹。

  就是这套简单的防守策略竟然在这一场比赛中彻底搞掂了姚明,

小巨人在篮下的不适应从第一节就显露无疑。他这一节竟然运动战没有投进一球,仅靠罚球拿下2分。

  第二节比赛,姚明开始在打法上寻求改变,由于队友根本无法在外线进行支援,姚明在进攻中更加凶狠。但裁判在这一节相对摇摆不定的吹罚让姚明在进攻中难以持续找到节奏。在这一节姚明4次站上罚球线并拿到7分,单节一共拿下了12分,而同时他也被吹了两次进攻犯规,半场失误多达4次。

  由于

火箭队惊人的在上半场只有4个人得分,其中板凳更是0分贡献,在下半场,他们对于姚明的防守更加凶悍,而受到体力限制的姚明,也没有能够打出自己在第二节所爆发出的能量。

  整个下半场,姚明只有9分7篮板的进帐,特别是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初的这段时间内,姚明连续跳投不中,

火箭队在长达7分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失去了最后的取胜机会。

  当然,将今天球队大比分失利的原因归结在姚明一个人身上是非常不公平的。首先他全场14投6中罚球16罚14中,依旧是全队进攻威胁最大的球员,这一点甚至超过了麦蒂。而且在保护篮板球方面,姚明今天做的很棒,他全场拿下14个篮板并有3个前场篮板,两项数据都列全队第一。

  但姚明的劣势和优势同样突出,他的脚步以及反应偏慢,害怕对手的包夹,全场比赛姚明个人失误多达8次,而爵士全队也不过才11次。

  只是这一点不全是姚明的责任,火箭队其他球员应该反省,为什么对手会疯狂的包夹姚明而放其他的进攻点,这恰恰是因为其他球员在进攻中无法给姚明足够的支援。今天火箭队的板凳球员可耻的没有1分进帐,赫德、霍华德、斯奈德包括穆大叔以及范甘迪都需要对这样的表现感到羞耻。

  过多的依靠姚明和麦蒂的发挥已经是火箭队连续三场都暴露出来的问题了,布泽在第一场赛后就说他们不怕只有姚麦发挥的火箭队,今天爵士队用一场胜利证明了布泽的自信,火箭队你们该怎么来回击呢?(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