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一点优势左右比赛进程 姚明海耶斯也难挡群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2:06  新浪体育
爵士一点优势左右比赛进程姚明海耶斯也难挡群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远征盐湖城,客场挑战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犹他爵士队。这是双方第三回合的较量,在前两场比赛中,火箭均在主场取胜,目前在总比分上以2比0领先。结果在双方的第三场比赛中,火箭队的替补球员表现一塌糊涂,虽然麦蒂和姚明得分都超过了20,但是火箭队依然以67比81失利,最终输掉了比赛,总比分变成了1比2。

  火箭队在常规赛中号称最强防守篮板球队,爵士队在常规赛中是进攻篮板最强的球队。在双方季后赛的较量中,篮板球的争抢自然也成为了最重要的事情。在前两场比赛中火箭能够在球队手感不好的情况下获胜,在进攻篮板球上面压倒爵士,破坏了对方进攻中的最强一环,是其中的关键所在。

  但是回到了主场的爵士,不管从斗志还是从士气上,和几天之前的爵士都已经完全不同了。我们今天一次次的看到爵士队在进攻的时候,三四名球员在篮下争抢进攻篮板球,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而对于爵士队的疯狂,

火箭队也作出了反扑,但是效果却不是太明显。

  全场比赛,爵士队虽然在篮板球总数上输给了火箭,但是在进攻篮板球上,爵士队以14比9压倒了火箭。五个进攻篮板,意味着爵士队多出了五次进攻的机会。

  其实,今天爵士队的进攻篮板出色,才是他们真正的水平。在

火箭队中,最具有争抢进攻篮板能力的,一个是海耶斯,一个是姚明,麦蒂也还算可以,其他人就只能碰运气了。但是在爵士队中,主力球员基里连科,奥库,布泽尔,替补球员哈普林,米尔萨普,都是进攻篮板球的一流好手。在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在火箭队的比赛投丢之后,在篮下穿着白色队服的爵士队球员,甚至都要超过了穿着红色队服的火箭球员。

  爵士队能够在常规赛中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主要还是因为两点,一是他们在进攻篮板上面的出色表现;二是他们的全民挡拆进攻。现在看起来,火箭队在防守挡拆方面还算做的相当不错。但是面对回到主场后,爵士队复苏的前场篮板球,火箭队暂时还没有答案。

  (咕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