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软肋在生死关头曝光 大前锋位置成对手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54  新浪体育
火箭软肋在生死关头曝光大前锋位置成对手突破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远征盐湖城,客场挑战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犹他爵士队。这是双方第三回合的较量,在前两场比赛中,火箭均在主场取胜,目前在总比分上以2比0领先。结果在双方的第三场比赛中,火箭队的替补球员表现一塌糊涂,虽然麦蒂和姚明得分都超过了20,但是火箭队依然以67比81失利,最终输掉了比赛,总比分变成了1比2。

  在今天火箭队输给爵士的比赛中,爵士有一点被对方彻底攻穿,那就是大前锋位置。看看火箭队的两名大前锋球员,海耶斯在比赛中0分7个篮板,霍华德0分1个篮板;再看看爵士队的大前锋球员,布泽尔22分12个篮板球,米尔萨普9分4个篮板,双方的优劣一眼便知。

  从卡托离开

火箭队开始,大前锋一直就被认为是
火箭队
的一个最大的问题。一直到这个赛季,海耶斯在争抢篮板球外又多了一个篮下突击的能力,加上霍华德的稳定,火箭队的大前锋位置才开始不是那么让人担心。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真的到了残酷的季后赛,这个问题却被最大化了。

  其实霍华德的衰退,从火箭队的赛季末段就已经开始了。毕竟年事已高,霍华德在比赛中的命中率根本就不如以前那么高,虽然说和他的上场时间有关,但是他自身的弱点也同样存在。在比赛中霍华德运动能力不强,中距离投篮需要较大的空间,这都直接导致了在季后赛的激烈竞争中,霍华德的出手命中率将大幅降低。试想一下,谁会在季后赛中,让你获得如此大的投篮空间。

  而海耶斯的身体劣势,今天也被爵士队完全抓住。丝毫不夸张的说,就算是爵士队的替补小前锋哈普林,在身体素质上比起海耶斯来说也是不遑多让。而且当爵士队在比赛中更多的防范了海耶斯的突击之后,海耶斯的这招奇兵也没有了之前的效果。

  在身体上的劣势,加上技术上的劣势,还有年龄上的劣势,火箭队大前锋位置上的劣势再一次浮出了水面。而且,最为要命的是,这恰好是火箭队最不应该出现问题的时候。如何解决,我们只能期待范甘迪妙手回春了。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