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防住姚麦也难获胜 单引擎飞机怎能和火箭相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0:41  新浪体育
爵士防住姚麦也难获胜单引擎飞机怎能和火箭相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在火箭队以98比90赢得季后赛首轮第二场胜利之后,美国著名的姚黑查理-罗森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就算爵士队防住了姚麦,就算斯隆的出色执教能力,爵士队依然无法和火箭抗衡:

  很明显,在昨天火箭和爵士的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中,爵士队比赛计划中的核心就是姚明和麦蒂。

  斯隆的计划是让布泽尔去攻击人高马大,但是步伐不够快的姚明。他知道姚明肯定会去防守布泽尔,因为爵士队的中锋奥库总是会距离禁区很远,离开了姚明最舒服的区域。

  于是,布泽尔就在禁区附近拿球,姚明只能面对面对他进行防守。在很多情况下,布泽尔都拿到球并成功的转身面对姚明。在一次简单的运球之后,布泽尔选择急停并跳投出手,或者是直接跳投出手,或者是利用自己的脚步进行突破。布泽尔在高位面对姚明的时候,投篮14投8中。

  布泽尔还能够利用自己的突破来攻击姚明,他的这种方法取得了5投3中的命中率。在整场比赛中,布泽尔30投17中,抢到了12个篮板,6次助攻和41分。布泽尔的41分中,有39分都是姚明在场上的时候得到的。

  这是一个被完美执行的战术。

  在防守上,爵士队计划用奥库和科林斯去防守姚明,而不是进行夹击。奥库三次封盖了姚明的投篮,姚明今天仅仅24投9中,拿到了27分。

  这又是一个完美的战术。

  在面对麦蒂的时候,爵士队先后采用了三个不同的防守球员,费舍尔,哈普林和基里塞克。费舍尔的身高成为了他的劣势,麦蒂面对费舍尔的时候8投6中,而且接球,转身和投篮都相当容易。哈普林在防守上的侵略性几乎弥补了他在脚步上的不足。麦蒂没有能够让哈普林难堪,他的三分球8投1中。

  基里塞克则采用了贴身紧逼的方法,尽管如此,麦蒂还是投中了一个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在进攻上,基里塞克的表现一般,6投2中,拿到了4分。

  麦蒂最终拿到了31分,但是他的投篮29投9中。

  这还是一个出色的战术。

  爵士队让

火箭队的两名超级巨星加起来53投18中,那么,爵士队怎么会输球呢?

  因为

火箭队更加快速,运动能力也更加出色,这让他们获得了更多的突破并制造犯规。今天火箭队罚球38罚34中,爵士队仅仅17罚13中。

  因为海耶斯今天打出了

怪兽一般的比赛,5投5中,12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篮板,拿到了12分。

  因为奥库再一次找不到进攻感觉,9投2中拿到了4分。

  因为德隆-威廉姆斯的进攻太糟糕,虽然说他13投6中,但是有三个进球是在结果已经决定的情况下投中的。

  因为基里连科的表现实在太糟糕,在他第一次拿球的时候,他就进攻犯规。第二次拿球基里连科出现了一次失误。第三次拿球基里连科将球打到了篮板上。第四次拿球他的运球被抢断。他的数据让人难以接受,3投0中,3个篮板,0助攻,5次犯规,0分。在他不到1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基里连科看起来在场上无所事事。

  爵士队输球的原因是他们缺少的速度和他们缺乏的个人创造力。

  这支球队是怎么在艰苦的西部联盟中赢得51场比赛的?因为斯隆是他们的主教练。

  但是就算是斯隆的脑子,也无法让一架单引擎飞机和火箭去比速度,至少,无法在季后赛中做到这点。

  (am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