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帅道出系列赛关键所在 麦蒂:我们会打出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6:38  新浪体育
范帅道出系列赛关键所在麦蒂:我们会打出好成绩



  新浪体育讯 范甘迪说得好听:“我们就想明天好好过,礼拜三礼拜四好好训练就是了。”不想才怪,不然他也成为不了哲学家。

  布泽尔是火箭最大的烦恼,不仅命中率高,更是为姚明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我就是想让姚明跟着我满场追。”布泽尔的这个想法得到了实现,姚明在第四节里好象也累得可以,但好歹火箭赢了。

  姚明是在场上最能体会到布泽尔威力的人。“我手已经伸得高高的了”姚明对有些布泽尔的进球还是想不明白,“怎么他还是进了呢?”布泽尔跑,姚明就追。布则的理论是用自己的速度把姚明拖垮,而姚明凭着“就不让你跑 ”的原则,也打出了出色的比赛。姚明说:“我就紧紧跟着他,越近越好!”看来是敌有政策,我有对策。

  

火箭要去盐湖城了。盐湖城的规模人口都不如休斯敦来得国际化。爵士的公关一边吃着牛肉,一边对休斯敦的国际大都市气氛赞不绝口。“嘿,这里还有国际文化节呢!真是有国际大都市的气氛。不像盐湖城,到处看起来都差不多。”“可不是么,我们酒店里做的牛排可是一级棒的!”

  说的时候都兴高采烈,好象他们对爵士的输赢并不怎么关心似的。说着还要评论火箭的热力女郎水平并不比爵士的拉拉队高,说着说着,牛肉也多吃了几块。他们还煞有介事地说:“丹泽华盛顿好象住在我们的酒店。听说他今晚也会来看比赛呢!”结果找了一晚上也没见到丹泽的影子。马上人对盐湖城的期盼变得有些模糊。

  范甘迪的理论是:“NBA 中最重要的调整并不是战术,也不是身体状况,而是从对某场比赛结果的适应到对令一场比赛开始前的心里调整。”“某场比赛的结果一定不能影响到下一场比赛,而这也是最难最关键之所在。”

  到了盐湖城,一片红马上变成一片篮,欢呼也将被嘘声代替。不过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说不定对火箭还是一个不能放松的警钟。对于这样的情形,大家心里都有数。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两年前的情况再发生了。

  麦蒂已经经历了五次季后赛。当时魔术还没有希尔,所有重担都落在他肩上,再加上他年轻气盛,居然会三比一领先还被对手翻盘。两年前对达拉斯更是连输两个主场。这些原因都是麦蒂珍惜眼前所有机会的动力。

  “我们今年队伍都在往好的方向调整,我们的身体也都还健康”像麦蒂这样有能力却缺少一些实质性荣誉的优秀运动员,当然不会轻易放走任何可能的机会,“我真的感觉我们今年能做些特殊的成绩出来。我现在的状态是异常得好,而每次踏上这个赛场,我都觉得我们能够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

  麦蒂认为火箭现在的结构成熟合理,至少有美好的前景。而他认为自己是一个跟着自己节奏走的运动员:“只要我有一个球进了,我就再也不会偏了!对我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坚持不懈地出手投球。教练也没说不准我投,当然投到中了为止啦!”

  “恰克,我礼拜一晚上可是不想见你啊!”跟了火箭30 多年的老广播员对更衣室的守门人说。眼下之意可不就是希望火箭下两场把爵士搞定完事的意思。恰克想得更远:“我看最好金州能跟小牛打七场,省得小牛休息得太好!”为了火箭,大伙儿可是顾不了那么多了。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