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帅:我们开场挖了个大坑 斯隆号召向布泽尔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4:35  新浪体育
范帅:我们开场挖了个大坑斯隆号召向布泽尔学习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4月23日晚8:30,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的比赛中,火箭队主场再次以98:90击败强悍的爵士队,在季后赛的系列赛中以2:0领先。

  姚明继续着自己良好的表现,24投9中,得到27分,抢下9个篮板;麦迪29投9中,得到31分,5次助攻,10个篮板。上一场比赛各有4次失误的姚麦,经过范甘迪的提醒之后效果非常明显,本场比赛两人均实现了零失误。本场比赛火箭队的命中率并不高,仅为36.1% (爵士高达45.2%),火箭队仅仅依靠主场的优势,靠38次罚球得到的33分(爵士仅有17次罚球得到13分),勉强击败了爵士。在随后进行的2个客场当中,,如果火箭队不彻底解决进攻问题,将面临严峻的考验。“在今晚的比赛中,我们得投篮确实不好,这需要我们解决。”赛后的巴蒂尔,对于本场比赛靠罚球取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今晚的比赛,

火箭队老板为营造良好的主场气氛更是下了“血本”,在球场中间几千个座位上,都放了一件红色的火箭队
球衣
,比赛中火箭队球迷,敲锣打鼓,身着红色T恤,手挥红毛巾,丰田中心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红色风暴”让在场的每一个球迷都热血沸腾。

  火箭队上一场比赛获胜,爵士队上下并不服气,老辣的斯隆更是通过比赛看到了火箭队的弱点:只要限制住姚麦,特别是麦迪的发挥,火箭队基本上就成了待宰的羔羊。

  比赛一开始,志在必得的爵士队在布泽尔的带领下,向火箭队发起了猛攻,以10:2开局,首节,姚明和麦迪在对手的纠缠之下手感均不佳(姚明4中1,麦迪8中2)。在姚麦被对方盯死的情况下,海耶斯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积极拼抢,并利用姚明拉出的内线空当,首节3投3中,并抢得5个篮板,全场共抢下12个篮板(7个进攻篮板),5投全中,得到10分。

  “开场便挖个大坑跳进去,确实很不好。上半场我们的得分非常困难,海耶斯的表现非常好,给了我们多次二次进攻的机会。”赛后,对于获胜立下大功的海耶斯也受到了范甘迪的表扬。

  “我们本场比赛打得非常努力,为了赢得胜利,我们每一名队员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比赛中,可惜我们还是差了一点。”赛后,爵士队主教练斯隆谈到本场比赛时,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不过对于布泽尔的优异表现,斯隆还是非常欣慰,“布泽尔从来没有打过季后赛,真希望我们队的每名球员都能跟他一样。为了击败火箭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必须做得更好,对于队员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不断学习,学习如何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被火箭队在发球线上击败,斯隆感觉很是不爽:“火箭队获得如此的罚球机会,要想击败他们太困难了。如此多的罚球对我们的伤害太大了,不仅是我们,如果继续这样,对其他任何一个球队都会带来伤害。当然,今晚,火箭队打得不错,特别是他们的进攻篮板,同样给了我们沉重的打击。”

  在今晚的比赛中,吸取上一场比赛失利教训的爵士队,对火箭队的攻防特点研究的非常透彻。布泽尔在进攻中充分利用了姚明速度慢的弱点,并没有死打内线,而是利用速度的优势,拉到3妙区之外进行中投,此招果然让姚明难受,布泽尔连续投篮命中,首节11投7中得到15分。 更为可怕的是,布泽尔几次强突篮下造成姚明多次犯规。上半场,姚明很快便得到3次犯规(姚明本场比赛5次犯规)。全场比赛,在姚明的防守下,布泽尔30投17中,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抢下12个篮板,并送出6次助攻。

  “在场上,我尽力调动姚明,让他跟着我跑,面对他的防守时,今晚我打的非常强硬。不过,今晚他的发挥还是不错。”赛后,布泽尔对于如何突破姚明的防守谈了自己的心得,“火箭队的防守非常好,在第二节,他们运转的非常出色,他们罚中了很多球,姚麦在罚球线上表现都非常好,我一直认为,我们对姚麦的防守做得很好,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一直在40%以下,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可是,他们却连续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不得不找到赢球的方法。”谈到今晚自己的良好表现时布泽尔继续说,“今晚我打的很积极,发挥也不错,算是给我们球队送了一个礼物,实际上,我更需要送给他们的是一场比赛的胜利。”

  在今晚的比赛中,奥库主防姚明,基里连科伺机补防并在篮下争抢篮板。对姚明的进攻特点进行了深入研究的奥库,在今晚对姚明的防守中,开场将原来的在后面死顶姚明换成了姚明最难受的侧身绕前防守方式,成功的切断了火舰队给姚明的传球路线,特别是在第一节很好的限制了姚明的发挥(姚明4中1)。不过,奥库全场进攻表现糟糕9投2中,仅得4分,赛后谈到比赛时奥库表示:“在今晚的比赛中,姚麦的发挥都很好。在30分钟里,要想完全防住姚明非常困难。我从来不担心自己的进攻,我首先要做好的是防守。布泽尔今晚的表现非常好,在攻防两端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他统治了比赛,如果他能继续有如此良好的发挥,我们将会得到更多的空位出手的机会。”

  上一场比赛仅得2分的爵士队头号球星基里连科,因不满上场时间太少向主教练发了一点小牢骚之后,更是铆足了劲要在本场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攻防两端都异常卖力,在场上象狗皮膏药一样死缠着麦迪,可能太急于表现自己,上半场便早早领到3次犯规,被换下场。下半场,一开场就投了个三不粘,今晚,郁闷的基里连科出场17分钟,3投0中,得到0分3个篮板,并有5次犯规。“比赛失利非常让人失望,今晚我的表现非常糟糕,我不想谈这个。我们在休斯敦打了两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们知道如何击败火箭队。每一个人都在帮助我和支持我,我会继续提高自己。”赛后的基里连科,一脸的不痛快,谈到本场比赛时说。

  身强体壮的“

微波炉”哈普林,虽然不是首发,但是只要出现在场上便给火箭队造成很大的压力,不仅进攻犀利,防守中下手更是不手软,第三节面对姆托姆博的投篮,直接扯住穆大叔的胳膊将其拽倒在地板上。让穆大叔愤怒不已。全场比赛得到14分的哈普林赛后说:“我对取胜充满了信心。这场比赛非常有趣,我们竟然没有取得胜利(输在罚球上)。等到了我们的主场,我们有大批球迷支持我们,比赛将会完全不同。”

  (呐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