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放松警惕是自杀 麦蒂称历史经历成取胜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4:09  新浪体育
姚明:放松警惕是自杀麦蒂称历史经历成取胜动力



  新浪体育讯 红色就是不一样。中国红喜庆,美国红成功。可不是么,姚爸爸也同火箭的球迷一样,穿上火红的汗衫,使劲地为火箭鼓掌加油。在一片红色的欢呼声中,火箭又以98 比90 赢了犹它,取得了季后赛的第二场胜利。

  23 日晚的比赛好象是重蹈了21 日晚的覆辙。火箭仍然低调开场,激活慢得好象并没有为当天的比赛做好准备似的。篮板抢不到,三分投不进,命中率一度低到了20% 左右。

  到了下半场,火箭好象回过神来。自从麦蒂投进了一个远远的两份以后,他的状态又像奇迹一样地回弹。姚明以及海耶斯在第二节里的篮板数量也有明显增加,为火箭制造了很多二次得分机会。到了第四节,火箭频频为爵士制造犯规,在罚球线上把比分拉开。

  

火箭的胜利有很大一部分都在于姚明,海耶斯以及霍华德等在篮下拼强顽强,进攻篮板所制造的二次进攻使火箭有不少进账。姚明认为麦蒂,海耶斯,他自己都能够很好地共享传球机会,对球有很好的综合处理。

  “我们还是有些空当的”姚明说,“我们也知道怎么去共同处理一个球”。就拿姚明自己来说吧。如果自己投不进就传球,或挡拆,或交给队友突破,总是要想尽一切办法把球弄进网里就是了。“我们有17 个球是二次机会得来的。我还真有点吃惊呢!”

  吃不吃惊都不重要,赢了就好。随着红色彩带的喷出,火箭的两场胜利就这样板上钉钉了!赛后姚明澡也来不及洗澡,围着一条毛巾坐在那里研究数据统计表。要不是公关催去接受媒体采访,他还和旁边的人聊的欢呢。

  姚明比较随意,也不管上的是什么电视台,穿著一件格子衬衫,头发还是湿的就出场了。麦蒂可不一样,四个口袋的米色订做西装,配套领带还有口袋里的手绢一样也不能少。姚明与他坐在一起还真够朴素的。

  两个人都高兴。姚明一高兴英文也忘了,把麦蒂喊成了女字边的“她”。后来自己发现实在是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面前搭起麦蒂的肩膀道歉。麦蒂无奈地开玩笑说﹕“你们现在知道我的日子不好过了吧!”还真的有些哥俩好其乐融融的意思。

  “大家都知道季后赛与常规赛有很大的不同”姚明认为季后赛里放松警惕就等于自杀,“在季后赛里出任何一点错误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每一节开始之前都要打起万分的精神做好准备。尤其是在第四节,根本就不能为对方制造任何机会。”

  现在已经赢了两场了。是时候高兴了么?是,也不是。麦蒂经过三比一最终被对手翻盘的惨痛教训,姚明与他还一同经历过在达拉斯客场两场连胜还最后落马的伤心经历。这些都成为姚明与麦蒂不敢提前放松警惕的最好理由。

  “两年前与今天的区别就是我们没有主场优势啊!”说起以前这件并不令人开心的事情,姚明还有打岔的心情。麦蒂的表情就更加深沉一些。麦蒂才比姚明大一岁,一起坐在那里好象比姚明成熟很多的样子。

  麦蒂说﹕“其实这些不好的经历对我们今天来说都是很大的帮助,甚至能够成为我们取胜的动力。以前的错误能够帮助我们更加集中精力。我们可是再也不敢轻易放松了。不过好在爵士是一支强队,也不允许我们轻易地放松警惕。”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