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祭出三大杀招疯砍姚明 巨人要比鲨鱼更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3:34  新浪体育
爵士祭出三大杀招疯砍姚明巨人要比鲨鱼更难对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火箭继续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爵士,本场比赛是双方系列赛的第二场较量,两队的先发阵容同上一场相比没有变化。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基里连科因为自己在比赛中不得重用而痛哭流涕,这场比赛依然首发,不知道他会获得怎么样的机会。

  结果火箭队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落后的情况下,再次下半场发力,并最终以98比90击败了爵士,在总比分上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姚明拿到了27分9篮板,麦蒂31分10篮板,海耶斯拿到了12分12个篮板球。

  比起之前的比赛来,爵士队在对付姚明方面显然要更加有心得。在对于姚明的防守中,爵士队也采用了不少方法,让巨人在场上吃到了不少苦头,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爵士队在防守姚明的时候采用的几个主要方法把。

  首先就是奥库单人给姚明施压,在面对姚明的时候,奥库放弃了去封盖姚明的投篮抛物线,而是直接去封盖姚明的出手点。姚明在猝不及防之下,吃了不少哑巴亏,之后虽然说进行的调整,但是对于奥库在防守上的这个变化还是相当的不适应。

  第二就是对于姚明的绕前。在今天的比赛中,奥库采用了多种防守方法相结合的策略,其中当然包括了绕前。只要

火箭队的传球速度稍慢或者稍有一些不到位,奥库马上从姚明的身后闪出,一掌将皮球打掉;后来上场的科林斯,也在防守姚明的时候采用了这种绕前的方法。由于在以往的比赛中,姚明对于这样的防守方法一直就没有什么太好的方法,今天也几次被对手从自己手中将皮球打掉。

  第三就是造姚明的犯规,从姚明在比赛中的表现看来,控制他发挥还有一个好方法,就是让姚明从场上消失。要做到这点,最好的途径就是让姚明在防守中犯规。相信不少球迷都看到了这点,布泽尔在面对姚明的时候,更多的采用了突破的方法。由于姚明在脚步上偏慢,很多时候不得以的采用犯规的方法,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五次犯规,险些就要被罚下场。

  爵士队的三大砍姚杀招,在比赛中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姚明的发挥也的确被抑制了。但是相信爵士队已经发现了,砍姚要比砍鲨更加困难,因为姚明的罚球命中率和全面性,爵士队砍姚的计划任重道远。

  (咕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