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次被封盖凸显姚明弱点 巨人统治力初成仍需巩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2:50  新浪体育
四次被封盖凸显姚明弱点巨人统治力初成仍需巩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火箭继续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爵士,本场比赛是双方系列赛的第二场较量,两队的先发阵容同上一场相比没有变化。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基里连科因为自己在比赛中不得重用而痛哭流涕,这场比赛依然首发,不知道他会获得怎么样的机会。

  结果火箭队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落后的情况下,再次下半场发力,并最终以98比90击败了爵士,在总比分上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姚明拿到了27分9篮板,麦蒂31分10篮板,海耶斯拿到了12分12个篮板球。

  虽然说

火箭队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今天爵士队对于姚明的防守显然已经比上一场比赛大有长进。在今天的比赛中,爵士队一共送出了6次盖帽,其中基里连科2次,奥库4次,在这6次盖帽中,一共有四次就记在了姚明的头上。

  先让我们来看看第一节比赛,姚明在禁区中间接球,奥库贴身防守。姚明一个假动作之后就起跳投篮,但是奥库明显已经研究过了姚明的动作,他没有原地起跳,而是往前跳,角度刚好和姚明后仰的角度差不多。依靠着自己的身高和臂长,奥库不是去封盖姚明的出手线路,而是去封盖姚明的出手点。结果姚明猝不及防之下,被奥库封盖。这样的盖帽没有那种封盖抛物线时候的惊天动地,但是却如同绵里藏针,让人非常难受。

  接着是在第二节比赛中,姚明在右侧底线跳投。没想到这次奥库还是故伎重试,姚明再次被奥库封盖。看着姚明的样子,还真是相当窝火。在一次发界外球的时候,姚明还不停的和奥库说着什么。想来也不会是什么好话,垃圾话是必然的。

  送给姚明第三次盖帽的则不是奥库,而是对方的弹跳机器基里连科。基里连科是在补防中封盖姚明的,这个亏姚明在第一场比赛中已经吃过一回。不过考虑到基里连科的高弹跳和弹速,姚明被盖的也无话可说。

  第四次盖帽则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姚明抢到进攻篮板之后强行进攻,没想到奥库在姚明没有起跳的时候,就已经将手按在了姚明的皮球上。姚明最终也没有将皮球扔出去,这次被盖也冤枉的记在了姚明的头上。

  四次盖帽,足以说明姚明在篮下的统治力依然还不够稳固。虽然说姚明依然砍下了27分,表现也算是相当出色,但是对手对于巨人的弱点已经研究的越来越清楚。要想继续在季后赛首轮中有着出色的发挥,姚明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尽可能的弥补自己所有的缺点。

  (林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