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街球王豪言将展现立体进攻 火箭外线射手期待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5:16  新浪体育
街球王豪言将展现立体进攻火箭外线射手期待爆发

阿尔斯通打球很有激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火箭队看起来现在已经越来越习惯这样的取胜模式,就像他们在和爵士队第一场表现的那样,尽管除了姚明和麦蒂之外没有人能够得分超过9分,但是两位超级明显联手拿下的51分仍然可以确保球队取得胜利。

  这可和常规赛的火箭队是两种模式,那时候球队有5人的得分可以达到两位数,当然所有的一切都需要从姚麦打开个各自的进攻点开始。

  对于现在的这支火箭队,爵士队的球员并不相信他们会被只靠两人的分的球队击败。“我不相信这点,”布泽说,“我希望我们能比对手更强,这需要我们用行动来证明。”

  

火箭队队员则认为爵士队不会得到这样的机会。在第一场比赛中,姚明在上半场率队顶住了对手的攻击,而麦蒂则在下半场接管了比赛。但是看看录像带就会发现,姚麦身边埋伏了不止一个射手,他们深信自己在第一场失去的那些机会能够在下一场把握住。“在常规赛,我们也有一些晚上和这一场相似,”阿尔斯通说,“有些时候,我们就靠姚麦得分,有些时候则是5、6个人一齐开火。在第一场比赛中,爵士队对于姚明的包夹很是坚决,他们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姚明和麦蒂身上,这样就会让我、赫德以及巴蒂尔有机会痛击他们。”

  在第一场比赛中,

火箭队外线射手获得了足够的机会,但是他们的命中率并不理想。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36.3的阿尔斯通10次三分出手只投进了3个,全队最高命中率的外线射手赫德6次出手只投进了1个,而同样命中率在40%以上的巴蒂尔6次出手也只投进了2个。

  当爵士队第一节在高位拼命的包夹麦蒂时,后者总是能够找到空位的射手并单节送出了5个助攻。但在下半场,除非遭遇包夹,麦蒂并没有再次这么做,而当他开始主动攻击的时候,球队的外线射手更是干涸了。

  “我们并不希望他们的统治力能够为队友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费舍尔说,他承认火箭队多点进攻的战术让球队在制订防守策略方面非常头疼,“巴蒂尔是一个能投中空位投篮的家伙,阿尔斯通、赫德、霍华德,这些家伙都是那种只有出现机会就能把握住的人。但同时我们也不愿意在防守场上最好的两名球员时做出让步,我想在防死两个最好的球员还是盯防场上所有的球员两个选项上做出选择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他们是能够在NBA中立足的球员,或许从天赋上来说,他们不及姚明以及麦蒂,但是他们仍然是非常好的篮球选手。”

  对于火箭队而言,他们的进攻即依赖于姚明和麦蒂在吸引对手的防守后而创造出来的空位投篮机会,同时球队也期待这些外线稳定的射手能够利用自己的杀伤力为两名超级球员创造更宽敞的单打空间。

  “当麦蒂和姚明拥有更多的进攻空间时,通常是因为赫德和阿尔斯通连续的投进了三分,外线准确的投篮能够为队友创造更多的空间去发挥,”巴蒂尔说,“我不认为我们有很多比赛都会出现外线集体失常的情况而需要姚麦来拼命得分,一个人的表现通常能够带动另一个人发挥的。”

  对于球队而言,一旦外线射手开始乏力,这能促使麦蒂在分球、投篮以及突破上做出平衡的选择。“这一点非常重要,”麦蒂说,“如果队友能够在我在高位被对手档拆包夹时投中球,这就能为我的突破打开线路。如果我们不能把握这样的机会,对手就会继续在高位追击我,并试图从我手中抄走球。只要队友能够找到手感,我就能击溃这种包夹防守,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能够找到出现在空位位置的队友,而后者又能将我的传球转化为助攻。”(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