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火箭次战篮板仍是关键 需谨防爵士反扑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5:13  新浪体育
前瞻:火箭次战篮板仍是关键需谨防爵士反扑风暴

火箭和爵士将展开第二场的争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在季后赛首场如愿赢得胜利后,休斯敦火箭队明天将继续坐镇丰田中心出赛,姚明和麦蒂力争带领火箭队再次击败尤他爵士队,他们要牢牢掌控住来之不易的主场优势。

  姚明和麦蒂的出色表现是休斯敦火箭队能够在季后赛取得开门红的主要原因,这两位明星球员的发挥如何在明天也将直接关系到火箭队的命运。虽然为季后赛做了积极的准备,可是姚明在首战中仍免不了有些紧张,这也影响了他比赛初段的表现,不过在经过第一场比赛的适应后,相信姚明在第二场中会更快地进入进攻状态。爵士队第一场并没有对姚明采取包夹战术,结果不论是布泽尔还是奥库都无法阻挡住逐渐找回感觉的姚明,相信第二场比赛中斯隆可能会做出调整,如果他决定对姚明采取包夹战术,那么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应该会得到更多机会,他们需要做的就是把握住这些机会。

  防挡拆一直是姚明防守中的软肋,可是在首场比赛中范甘迪针对这一情况做出有效调整,他让姚明更多时间都固守在三秒区以内,而顶上去防守对方高个子球员的重担则落在移动力更强的海耶斯和霍华德身上,结果这让火箭队在防守爵士队的挡拆进攻上效率很高,他们让爵士队最有力的进攻武器失去效用。

  麦蒂在首场比赛中低开高走,他在下半场的回勇成为火箭队逆转获胜的关键,但正如《休斯敦纪事报》专家所说的那样火箭队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在整场比赛都有稳定贡献的麦蒂,而不是只有下半场爆发的麦蒂。如果火箭队想要在明天取胜更有把握,麦蒂必须要在开场后就有好的进攻表现。以爵士队目前的阵容,他们应该会轮番安排费舍尔、基里连科、吉里切克或哈普林来防守麦蒂,与这四位球员相比,麦蒂或有身高、或有移动速度方面的优势,因此在一对一情况下他应有更大的得分把握。

  除了姚麦之外,火箭队的角色球员也需要做出应有的贡献。在首战姚麦表现出彩后,老练的斯隆肯定会在第二场比赛中针对火箭队的两位领袖球员制定防守策略,爵士队应该会不断对姚明和麦蒂采取包夹防守,这时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就会得到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他们需要做到的就是能够把握住这些机会。阿尔斯通、巴蒂尔和赫德赛季场均得分都超过10分,霍华德的中距离投篮也拥有很高的命中率,因此他们需要的就是在比赛中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

  火箭队与爵士队交锋中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除了明星球员和防守之外就是篮板球的控制,在常规赛中火箭队和爵士队都是在篮板占优情况下取胜把握更大的球队,因此明天哪一队能够控制篮板,哪一队就会有更大的取胜希望。首战火箭队送给对手太多的二次进攻得分,明天他们必须要控制好后场篮板,巴蒂尔和麦蒂都要注意协助内线球员去卡住位置争抢好篮板,这样火箭队赢球的可能性才会更大。

  尤他爵士队在首战中落败的主要原因就是两位内线球员布泽尔和奥库投篮命中率太低,面对火箭队积极的防守,这两位攻击范围较大的球员在中距离的投篮表现都无法令人满意,但是作为全明星球员,他们肯定不会连续两场低迷,因此他们在明天应该会有更好的发挥,这也将给火箭队的防守制造更多麻烦,海耶斯和霍华德等人在防挡拆配合顶出去防守对手时必须要更坚决。以布泽尔和奥库的能力,他们在三秒区内强攻的能力也相当不错,如果中距离投篮手感不佳,那么他们应该会更多地到篮下进攻,这可能会制造火箭队内线球员更多的犯规次数,姚明需要注意自己的防守动作。

  费舍尔是爵士队季后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他必须要在关键时刻承担起率队前进的责任,第一场第三节一次轻松上篮得分未进被许多人视为首战的转折点,明天他必须要更好地把握进攻机会。威廉姆斯本赛季取得长足的进攻,在首战他也有非常全面的表现,第

二战他同样要在进攻中有好的发挥,这样爵士队取胜希望才会更大。

  基里连科是爵士队不可或缺的一个球员,他的移动能力让其能够协助内线球员对姚明采取包夹防守,他的封盖和弹跳力也可以阻挡火箭队球员的突破,可是在进攻中他却已经成为球队的一大软肋,如果这位俄罗斯弹簧人在进攻中没有好的表现,那么他的出场时间肯定会大打折扣,这也会间接影响爵士队的防守质量。

  首战中休斯敦火箭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扭转半场落后也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自信,相信在明天的比赛中他们会充分利用主场优势争取把总比分扩大为2-0领先。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敦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海耶斯、姚明

  尤他爵士队:威廉姆斯、费舍尔、基里连科、布泽尔、奥库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