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焦点复仇之战悄然更换主角 巴西利刃刺向湖人心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5:41  新浪体育
焦点复仇之战悄然更换主角巴西利刃刺向湖人心脏

巴西小子今天成了太阳获胜的最大功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太阳与湖人的首轮比赛在菲尼克斯打响。两队新仇旧恨相加,本场比赛看点极多。

  最终太阳以95-87战胜了湖人。科比得到39分、5次助攻,奥多姆17分、16个篮板。纳什20分10次助攻、小斯23分12个篮板、马里昂16分16个篮板。难能可贵的是巴博萨拿下了太阳全队最高的26分。

  本来科比与纳什在竞争联盟MVP的大背景下再次相遇在季后赛首轮,二人的场上比拼应该成为左右比赛走向的两条线索,但是太阳获胜的关键人物却不是纳什,而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最有力竞争者,巴西劲量小子巴博萨。

  做为纳什的替补,巴博萨本赛季场均18.1分、2.7哥篮板、4次助攻。本场比赛更是替补出场34分钟,拿下26分。

  上半场太阳一度进攻无力、被湖人领先9分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全队都明白要摆脱湖人对比赛节奏的控制,重新打出太阳招牌式令人眩晕的速度。巴博萨从第三节快结束时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第三节结束前,太阳还落后湖人6分,巴博萨控球从后场运至前场,眼看就要到时间了,巴博萨在面对对方盯人防守的情况下,在三分线外出手,球应声入网,时钟也显示至00.0,太阳将分差缩小到三分进入第三节。

  第四节,巴博萨利用自己的速度,迅速插入篮下,上篮得手,同时还造成了防守他的帕克的犯规,罚球命中之后,太阳追平比分。巴博萨的表演还没有完,湖人一次进攻失手之后,巴西小子再次以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到对方篮下,面对斯玛什-帕克和拜纳姆的防守,轻松上篮得分,成功帮助太阳反超比分。之后巴博萨又接到迪奥的传球上篮成功,一人连续拿下6分。

  第四节,两队比分咬得正紧的时候,又是巴博萨一个洗礼的突破率先打破僵局,现场的电视台解说员也高呼:“太不可思议了!!”

  巴博萨的跑动能力与突破速度都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今天在上半场被湖人掌握节奏之后,下半场德安东尼果断地利用他的突破以及速度打乱了湖人的整个战术部署。而节奏一旦到了太阳熟悉的情况上去之后,小斯、马里昂也都相应得到了爆发。最后阶段进入需要稳定节奏的时候,纳什重新接管比赛,太阳正是靠这种可以随心所欲调节节奏的能力最终翻盘战胜了湖人。如果说纳什还是核心指挥官的话,那巴博萨就是一把刺敌的利刃,直插湖人心脏。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