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成火箭发挥最稳定点 统治力变胜利只需两要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3:10  新浪体育
姚明成火箭发挥最稳定点统治力变胜利只需两要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当姚明统治了内线的时候,火箭队距离胜利还有多远,这是常规赛一直在困扰所有关心火箭球迷的问题。

  本场比赛火箭队一度再次面临这样的尴尬局面,麦蒂上半场罕有的打出6投0中只拿下1分的超级低迷状态,而姚明在内线尽管半场有15分9篮板的统治性表现,但是全队只拿下可怜的33分,半场也以9分落后爵士队,火箭队的季后赛征程眼看就要遭遇当头棒击。

  但是只要两点一触发,火箭队就能将姚明的统治力转化为比赛的统治力。一是麦蒂的爆发,二是球队外线射手群的发挥。幸运的是这两点都在下半场体现了出来,火箭队后半场打出51比33的大反扑,上演了季后赛第一天最大的翻盘好戏。姚明在上下半场则始终扮演好了球队最稳定也是效率最高的进攻点角色。

  爵士队今天在面对姚明的防守时更多的采取人盯人的防守策略,只是一开始来盯防姚明的是布泽而非奥科,斯隆的目地是利用布泽的力量来消耗姚明的体力。但是年轻的布泽在防守经验上明显不及奥科,姚明在开场之后频频能够在很深的位置拿球,对爵士队的内线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姚明全场比赛一共拿下4个前场篮板,其中一半就来自比赛开始的几分钟内。

  布泽的糟糕防守让斯隆很快更换了防守人选,奥科被换过来承担防守的重任。他的经验以及身高臂展让姚明在进攻中的效率开始降低,这也使得

火箭队在第一节有了8比0开局后反而处于落后。

  如果说姚明的表现是中规中矩的话,那么在第二节他就扮演了孤单英雄的角色。当麦蒂、阿尔斯通、赫德、巴蒂尔都处于休眠状态时,

火箭队的进攻完全依赖了姚明在内线的攻击力,他在这一节4度站上罚球线包办了球队最后的9分,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了2分。值得注意的是姚明在这一节表现出来的斗志,尽管全队除了他之外几乎没有人处于正常状态中,但是姚明在篮下的侵略性让他获得了多次罚球机会。其中还有一次是拼抢前场篮板时造成米尔萨普的犯规,今天火箭队在篮板球上实际上做得并不好。这支全联盟防守篮板保护得最好的队伍在面对拼抢前场篮板最强得爵士时,在总篮板和前场篮板球两项数据上都不如对手,但一向不擅进攻篮板的姚明全场比赛竟然抓下4个前场板占据了全队所有进攻篮板的3分之2,这充分体现了他在进攻端的积极程度。

  姚明在上半场的努力让火箭队的落后差距没有被拉大到两位数,而麦蒂和外线射手的轮番发挥则让丰田中心上演了翻盘的好戏。有意思的是恰恰是姚明的一个单手灌篮让火箭队在第二节落后以来第一次反超了比分,当时麦蒂在带球进攻时被奥科抢断成功,爵士形成5打1的局面,但是在阿尔斯通已经放弃防守的情况下费舍尔竟然上篮不进,奥科和布泽又在补篮时抢到一起,阿尔斯通拿下后场篮板后直接抛给还在爵士半场的姚明,姚明单手灌篮得分,火箭队在第二节后第一次领先,这一次火箭队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全场比赛,姚明18投8中,罚球14发1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并有13个篮板的进帐。他在篮下的统治力是火箭队取胜的基石,当然我们也看到要将这种统治力转化为胜利,火箭队还需要其他球员的努力。(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