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表明火箭通过首轮机会近8成 2年前惨败需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2:28  新浪体育
历史表明火箭通过首轮机会近8成2年前惨败需借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今天火箭队终于迎来了他们在季后赛中的第一个对手,犹他爵士。第一场比赛,对于决战的双方都有着比较特殊的意义,两队之间的龙虎斗一触即发。

  最终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8分和13个篮板球,麦蒂在上半场仅仅拿到1分的情况下,全场贡献了23分。最终火箭队主场以84比75击败了爵士,取得了开门红。

  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能够赢得第一场比赛的获胜非常重要。因此今天火箭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全力以赴,姚明在开局阶段就连续拿到了6分,帮助火箭队取得了一个8比0的开局。虽然说中间经过了挫折,但是最终火箭队还是依靠着姚明的稳定和麦蒂在下半场的复苏,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根据NBA统计的数据表明,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如果哪支球队能够赢得第一场比赛的话,那么首场比赛获胜球队中78%的球队都能够赢得系列赛。历史证明,

火箭队的这场胜利,绝对堪称
火箭队
季后赛首轮中最重要的一场。

  当然,这种历史的数据也是一项统计而已。在两年前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火箭队在小牛队的客场取得了两连胜,在总比分上以2比0领先。就当所有人认为火箭队势必赢得这个系列赛胜利的时候,小牛队神奇的完成了逆转,4比3,不仅仅将火箭遣送回家,而且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真正的将火箭队打回了原形。

  78%的概率,绝对不是一个空泛的数字,但是22%的机会也并不代表不会发生。火箭要做的,就是牢牢抓住自己的主场优势和1比0的领先优势,双方的底牌都已经摆在了对手的面前,剩下的就是刺刀见红的白刃战了。

  (林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