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规赛东部总结:大本震中区 卫冕冠军终逃离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51  新浪体育
常规赛东部总结:大本震中区卫冕冠军终逃离魔咒

大本的作用不可估量

  新浪体育讯 漫长的常规赛终于结束,长达半年的吹角连营又将归于平静,尘埃落定之后,他们站到季后赛的起跑线前。打扫一下战场,发现活塞和热火仍然是东部实力最为强劲的,而公牛和骑士作为后起之秀,对他们构成极大的威胁。76人终于告别了一个时代,将艾弗森打包送走,而步行者10年来第一次无缘季后赛,他们开始想念老米勒了。过去的半年,东部从来没有平静过……

  大西洋区:城头变幻大王旗(关键字:猛龙登上赛区第一;艾弗森离开76人。)

  在赛季开始之前,大多数球迷仍然看好

篮网能成为大西洋区冠军。这不但是因他们他在过去的5年里4次成为赛区第一,而且因为卡特、基德和杰弗森的“三剑客”的组合威力更强。不过人算不如天算,杰弗森在赛区中的受伤,几乎让篮网连季后赛都没打进。还好杰弗森休息了一个多月后,终于在3月复出。“三剑客”重组后,慢慢找到了感觉,在常规赛最后一周终于锁定季后赛名额。

  不过赛区第一已经没篮网的份了,猛龙早早在大西洋城头插上绣着霸王龙的大旗。早在上赛季猛龙换了总经理,将科朗吉洛请来后,猛龙就有了在赛区兴风作浪的本钱。科朗吉洛并非浪得虚名,在选秀大会上,他们挑中了意大利人巴格纳尼,然后科朗吉洛又力主招来安东尼-帕克。猛龙还作了一笔交易,用维兰纽瓦等人换来雄鹿的TJ-福特。猛龙有了众多得分好手,再加上博什统治内线,从大西洋出头不是难事。

  发生在这个赛区的大事还有艾弗森的出走。在76人效力了10年之后,双方终于“感情破裂”,艾弗森也从当初的“小甜甜”变成了“牛夫人”。赛季中76人找了个借口,将艾弗森打发到掘金队,结束了十年的婚姻。76人进入重建阶段,“小AI”伊戈达拉等人接过大旗。交易后,76人成绩有所上升,不过为时已晚,他们只能等下个赛季了。

  尼克斯和凯尔特人成为这个赛区最烂的两队。尼克斯在上半场赛季与掘金的一场斗殴让人印象最为深刻,他们让安东尼禁赛了15场。这对尼克斯并没有太大的帮助,不断的伤病使他们在这个不强的赛区也无法出头,连年早早放假。凯尔特人让皮尔斯很失望,他最后一个星期干脆开始养伤。

  中区:“大本钟”要颠覆一个赛区(关键字:活塞再夺赛区第一;本-华莱士加盟公牛;步行者无缘季后赛。)

  这个赛区在夏天就响起一声惊雷:本-华莱士从活塞改投公牛了。本-华莱士到了其它赛区都不足以这么让人吃惊,但加盟公牛,无疑是在活塞的卧榻之侧埋下一颗地雷。事实也正如人们所预料的,公牛成为活塞争夺东部第一的有力竞争者。经历了赛季初的不适应之后,大本逐渐融入公牛体系之中,成为活塞的心腹之患。公牛以第五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如果他们能过热火这关的话,第二轮就将碰到活塞。

  虽然少了大本,但活塞得到了补偿,在赛季中得到了韦伯。活塞的运气不错,当初得到拉希德-华莱士使他们夺得了总冠军,韦伯也可能是另一颗幸运星。活塞还是如愿拿下了东部第一,连续6年成为中区第一。不过活塞显然不会把这个第一放在眼里,他们要争的还是总冠军。“这没什么,”在提前锁定东部第一时,普林斯说,“看看乔-杜马斯带到这里的人,想想我们在球场上的成就,我们是不会为这种事而激动的。只有在取得最后的胜利之后,我们才会庆祝。”

  几家欢乐几家愁。步行者自1996-97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在米勒离开之后,步行者不再是中区的强队,赛季初他们就陷入困境,无奈之下进行了人员调整,用史蒂芬-杰克逊、哈林顿等人换来了勇士的邓利维和墨菲等人。交易之后,步行者状态不见好转,一度遭到18年来最长的11连败。小奥尼尔不再统治篮下,步行者迎来失望的赛季。“这是我最困难的一个赛季,”小奥尼尔说,“我们为自己感到不幸。我们必须挑战自己。”

  跟步行者同病相怜的还有雄鹿队,他们一度非常有希望打进季后赛,但不断的伤病让他们陷入困境。里德、莫-威廉姆斯、博格特、维兰纽瓦……,雄鹿一大半的人都受过伤,他们终于过早地从冲击季后赛的战斗中退出。

  这个赛区当然不能忘记“小皇帝”詹姆斯。在赛季开始时,詹姆斯就豪言要夺取总冠军。这无疑是他眼红同科的韦德而说的大话,但骑士也不乏爆冷的实力。骑士显然稳健了许多,跟去年刚入季后赛时不一样,这一次打进季后赛不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去年的骑士还能给活塞造成大麻烦,今年他们更有机会在季后赛深入。

  东南区:卫冕冠军拿不到主场优势(热火受伤病之困;阿里纳斯赛季泡汤;魔术重回季后赛。)

  卫冕冠军在最后一个月还要为季后赛资格而战,热火这个卫冕冠军的头衔拿得有点窝囊。伤病一度使热火威风不再,赛季初奥尼尔就膝盖受伤,韦德一人孤军奋战。赛季后半段韦德又受了重伤,缺阵了一个多月。连主帅莱利也未能幸免,因为作膝部和臀部手术,他也缺阵多场。还好在韦德受伤期间,热火众将三军用命,战绩一度飙升,终于还是将赛区第一抢到手中。不过热火在首轮就没有主场优势,季后赛对他们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热火登上东南区第一,还得感谢阿里纳斯“适时”的受伤。奇才本来就少了巴特勒,再加上阿里纳斯也受了重伤,在常规赛最关键的时候,奇才不断受挫,看着热火一场一场地超过他们。还好他们还是取得了季后赛资格,不过以第七的身份对阵骑士,奇才凶多吉少。

  魔术成为这个赛区第三个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在常规赛还有一周时,他们终于获得门票,4年来首次重回季后赛。魔术赛季之初一度领衔全联盟,但此后开始原形毕露,沦落到最后时刻为季后赛资格而战。魔术在4月12日击败活塞后才取得季后赛资格,活塞旧将希尔在这场比赛中拿下了22分,这是他面对旧主时的最高分。这个赛季魔术也饱受伤兵之困,希尔、特克格鲁和尼尔森等人都因伤缺阵多场。魔术的新核心霍华德还未能撑起局面,他与米利西奇的“小双塔”也没有发挥出最大的威力。不过他们总算进了季后赛,年轻的霍华德等人将在季后赛的磨炼中有更多的收获。

  这个赛区最失意的还是山猫和老鹰。山猫作为新军,打不进季后赛是很正常的,不过山猫不再不堪一击,他们囤积了众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可以对任何球队构成威胁,本赛季已经让多支强队落马。探花郎莫里森表现非常抢眼,不过年轻人居多的山猫欠缺经验,就算“飞人”乔丹当了老板也无济于事。对山猫来说,这个赛季又是学习的一年。

  老鹰已经多年没有作为,乔-约翰逊的受伤使他们雪上加霜。没有经验,防守极差,阵容不整,这样的老鹰人见人欺。他们已经习惯了输球,这是最为糟糕的。老鹰想要卷土重来,需要调整的不只是阵容,还有球员的心态。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