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边缘人物确实难堪大任 新秀小将季后赛难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2:04  新浪体育
火箭边缘人物确实难堪大任新秀小将季后赛难登场

斯潘还是菜鸟,经验不足难以担当重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今天是NBA06-07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天,火箭在这场收官战中远赴盐湖城,挑战季后赛首轮对手犹他爵士。但这场比赛很难被称为是季后赛预演,为了避免伤病的意外发生,范甘迪雪藏了姚明和麦蒂。最终,火箭的替补阵容难敌全力出战的爵士,以91比101告负。

  由于这场比赛的胜负对常规赛排名并没有任何影响,范甘迪也得以放心大胆的锻炼些替补球员,让一些整个常规赛都没什么登场机会的“边缘球员”好好表现了一番。其中,本赛季火箭的两位新秀球员诺瓦克和斯潘诺里斯就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斯潘诺里斯得到了27分钟的上场时间,创下他个人本赛季最高纪录。在这大半场时间里,希腊人贡献了13分,是全队得分第四高的球员,同时为队友送出了3次助攻,不过他在最后时刻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场。

  而诺瓦克则让人有些失望,这位曾经在赛季初期被广泛看好的外线射手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4次出手均为三分,但只命中一个,而以他超过2米的身高只抢到了2个篮板球,却出现了5次犯规,这样的成绩显然难以令人满意。

  斯潘诺里斯在加盟

火箭队之时,就受到了不少球迷的关注。尤其是因为他在去年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更让很多人非常看好他的NBA前景。但和不少欧洲球员刚踏入NBA时所遇到的困难一样,斯潘诺里斯的球风和对NBA战术打法的理解显然没有达到范甘迪的期望,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冷板凳上,甚至他还一度因此产生了回到欧洲的想法。

  不过,从斯潘诺里斯在为数不多的几次出场表现来看,范甘迪不敢过多使用这位希腊人是有道理的。虽然斯潘的突破能力不错,但作为一名控球后卫来说,他的失误次数和助攻数相比,显然太高了些。在他本赛季出场的30场比赛里,场均助攻和失误之比达到了1比1,今天他也出现了4次失误,位列全队之首。而他的投篮能力更是让人感到失望,场均只有33.9%,即使在今天这样没有压力的比赛中,斯潘全场的7次出手也只中了1个,三分球更是三投全失,所得13分中有11分是来自罚球。

  在一支有姚明和麦蒂这样内外线超级巨星的球队中,对于角色球员的要求就变得非常简单:能准确的将球交到进攻核心球员手上、把握好空位投篮机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斯潘诺里斯和诺瓦克离做好这点还着不小的差距。在场场会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中,可以预见的是,这两位小将将很难在球场上体验季后赛的气氛。

  (削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