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替补练兵虽败亦有收获 火箭板凳席中暗藏削爵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32  新浪体育
替补练兵虽败亦有收获火箭板凳席中暗藏削爵奇兵

施奈德成为奇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今天是NBA06-07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天,火箭在这场收官战中远赴盐湖城,挑战季后赛首轮对手犹他爵士。但这场比赛很难被称为是季后赛预演,为了避免伤病的意外发生,范甘迪雪藏了姚明和麦蒂。最终,火箭的替补阵容难敌全力出战的爵士,以91比101告负。

  尽管火箭最后输掉了这场在旁人看来可能会有损球队士气的焦点战,但从整个比赛过程来看,火箭将士和球迷都不必沮丧,比赛中他们依然有不少亮点值得称道,而一些替补中的替补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某些人甚至有可能会成为火箭在季后赛中的奇兵。

  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最有可能成为

火箭奇兵人选的莫过于身强体壮、运动能力极佳的前锋柯克-斯奈德了。这位2004年被爵士挑中的球场悍将在本场比赛中10投5中,拿下14分,4个篮板,是替补席上得分最高的球员。

  斯奈德本赛季的表现并不能称的上稳定。在赛季初期,斯奈德凭借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牢牢的在板凳上占据了一席之地,每场比赛都能有将近20分钟的出场时间,对球队的贡献也颇为显著。但随后的手腕骨折让斯奈德状态大幅下降,伤愈复出后虽然有几次出彩表演,不过他的作用已大不如前。

  斯奈德虽然球风彪悍,但也存在着一些打球不合理的现象。当年爵士将他换到黄蜂,就是因为斯隆认为他打球不动脑,有点愣头青的感觉,很难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本赛季,斯奈德加入火箭后,在范甘迪的调教下已经大有进步,他的冲击力让火箭在打不开局面时,能多一种进攻选择。而他和姚明的配合也日趋默契,比赛中我们也能多次看到斯奈德利用姚明的掩护,从底线切入后接球直接爆扣的场景。

  由于维尔斯不服球队管理已经被开除出队,火箭的常用轮换阵容只剩下8人(首发五人加穆托姆博、霍华德和赫德),但在应付比赛强度远胜常规赛的季后系列赛中,如此简单的阵容配备很容易被老练的斯隆找到克制之道。这时候,斯奈德能否横空出世,给对方以措手不及的打击,就显得尤为重要。

  尽管现在的爵士和两年前已经大不相同,但对于斯隆的执教思路和战术体系,相信斯奈德或多或少还是有些了解。事实上,斯奈德在职业生涯面对爵士的比赛中,场均能拿下10分,这比起他本赛季场均只有4.7分的表现翻了一倍有余,这也说明斯奈德在对付爵士时还是颇有心得的。有这样的一个突击手在这时候找到比赛的状态,那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中,范甘迪手上无疑又多了一枚重要棋子。

  (削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