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佳第六人:巴博萨吉诺比利双雄会 赫德未获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4:51  新浪体育
最佳第六人:巴博萨吉诺比利双雄会赫德未获提名

最佳第六人之争上演南美“双雄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官方专家公布了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5位候选。这一奖项的最大热门无疑是太阳替补后卫巴博萨,“巴西闪电”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另一位呼声颇高的球员同样来自南美,那就是马刺的阿根廷后卫吉诺比利。而本赛季有出色表现的火箭“第六人”赫德没能获得提名。

  以下为具体候选人、数据及点评:

  1 巴博萨 太阳

  数据:场均18分,2.6个篮板,4次助攻和1.2次抢断,命中率47.5%

  点评:当地时间1月2日客场对公牛的比赛可以说是巴博萨的代表作,他比赛结束前1.5秒的三分球给球队带来一场艰难的胜利。这种神奇表现说明,巴博萨不亏为超级明星替补。作为一名四年级生,巴博萨本赛季共拿下31次20+的表现,要知道他前三个赛季一共才有过13次。巴博萨那无止境的精力和闪电般的速度,是

太阳能取下如此战绩的重要功臣,是主帅德安东尼排兵布阵的一颗重要棋子。

  2 吉诺比利

马刺

  数据:场均16.5分,4.4个篮板,3.5次助攻和1.4次抢断,命中率46.4%

  点评:吉诺比利本赛季的得分达到生涯最高,但场均时间几乎是他来NBA的5年里最少的。现在的阿根廷人非常成熟,04-05的那个冠军赛季,吉诺比利是绝对的首发,今年把他放上替补席并非他能力下降。阿根廷人凭借诡异的突破、犀利的速度和精准的投篮,成为联盟中最难以防守的球员,而且他永不言败的精神在防守中帮助很大。吉诺比利数据虽然不如巴博萨,但他对球队的作用绝对不必巴西人少。

  3 斯塔克豪斯 小牛

  数据:场均12分,2.2个篮板,2.8次助攻和0.8次抢断,命中率42.7%

  点评:几年前这还是个场均得分高达29.8分的超级球员,在他的12年生涯中,大部分时间都是与替补绝缘的。今年他的出场时间是生涯最少的24.2分钟,但他的效率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出了客观的板凳得分之外,斯塔克豪斯的经验对小牛来说同样非常重要。

  4 马盖蒂 快船

  数据:场均16.8分,5.8个篮板,2.8次助攻和0.9次抢断,命中率45.5%

  点评:赛季初,快船用防守型球员昆廷-罗斯出任球队首发小前锋,这还一度让马盖蒂大发牢骚。不过到了冲击季后赛的最后时刻,快船又把首发位置还给了马盖蒂。马盖蒂(44次替补30次首发)符合最佳第六人的评选标准,因此谁都不能忽略他出色的数据。

  5 麦克戴斯 活塞

  数据:场均8.1分,6.1个篮板,0.9次助攻和0.8次抢断

  点评:活塞拿下东部第一,麦克戴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当地时间3月26日对掘金的比赛,麦克戴斯拿下20分和11个篮板,4天之后他又在险胜

篮网的比赛中7投7中。4月8日对骑士的关键之战,这位内线黄金替补砍下了弥足珍贵的18分和13个篮板。

  其他候选:

  科威尔 76人:这位有4年经验的射手本赛季场均14.4分的得分和43%三分命中率都是生涯最高。

  本-戈登 公牛:可惜的是戈登已经不具备获选的资格了,他首发的场次达到了50次。但考虑到赛季初他作为替补的表现,简直就是最佳第六人的模版。

  大卫-李 尼克斯:这是一位防守贡献出众的小伙子,可惜右腿的伤势毁掉了他获奖的希望。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