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黄蜂已到破釜沉舟时 火箭欲避免被对手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5:57  新浪体育
前瞻-黄蜂已到破釜沉舟时火箭欲避免被对手横扫

姚明要避免火箭被黄蜂横扫

  新浪体育讯 虽然今天爵士队战胜了有“放水”嫌疑的小牛,不过火箭依然保持着领先爵士一个胜场的优势。北京时间4月15日主场迎战黄蜂,对火箭能否自1997年之后首次在主场开始季后赛征程非常重要。

  在经历了主场三连败之后,大家都认为火箭之前信誓旦旦宣称争夺主场优势的话都已经作废了。但是没想到姚麦复出之后,火箭在客场发挥强势,三场全胜,主场优势的天平居然又不可思议地倾斜过来。

  上一场与开拓者的比赛,火箭本来在前三节已经确立了24分的优势,但是在最后一节却被对手打了个单节21-36落后,这也是火箭过去11场比赛中第八次在最后一节被对手反超。范甘迪赛后也说:“我们的第四节打得相当相当相当糟糕。更可怕的是我们正在连续犯这种错误。如果带到季后赛中去,这会非常可怕。”

  当谈到

火箭接下来要面对的是黄蜂和太阳这两支本赛季从未战胜过的球队时,阿尔斯通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非常关键,打这两支球队来说都不容易,但是我们需要在主场证明自己。”

  阿尔斯通还说:“每次面对黄蜂时,他们快速的球风都能抓住我们失误时出现的战机来击败我们。”

  如何防住黄蜂的挡拆对范甘迪来说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两队上一次交手时,火箭在第一节打出精彩表现之后,后面打得非常糟糕,姚明也发挥时常,以94-106输给对手。范甘迪总结火箭在对付维斯特和保罗的突破上面毫无办法,内线篮板也被钱德勒占到优势。而阿尔斯通与保罗的对位中明显处于下风。虽然钱德勒受伤病折磨明天不能上场,但如果黄蜂明天拿出破釜沉舟的势气来,火箭也不一定就能轻松过关。

  火箭想要取胜还是要靠一直以来赖以生存的防守。遏制住保罗就如同破坏了对方的

发动机。限制住保罗不仅能够把黄蜂的速度降下来,还能有有效控制对手运用挡拆战术以及突破上篮。此外,篮板球的争抢也要一如既往地放在首位。

  在缺少了主力球队钱德勒、斯托贾科维奇和梅森的情况下,黄蜂还是赢得了过去7场比赛中的5场,不过对于竞争激烈的西部来说,在今天主场输给掘金之后,黄蜂已经落后排名西部第八和第九快船和勇士两场比赛了,可以说黄蜂出现在季后赛名单上目前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虽然形势是这样,但是黄蜂众将并没有丝毫放弃的意思。“我们今天只是又输掉了一场比赛而已,”输给掘金之后,克里斯-保罗说:“我们需要其他的球队的表现来帮助我们,对我们自己来说,能做的就是赢下剩下的三场比赛。”

  “我们还是要继续战斗,”黄蜂前锋大卫-维斯特说:“只要我们还有心跳,我们就会继续前进。”

  黄蜂在丰田中心已经连续赢了火箭4次了,并且在双方过去总共的7次交手中,黄蜂赢了6次。但火箭本赛季有望打破近10年的梦魇首次在季后赛中迎来主场优势,所以一定要全力争胜,避免本赛季被对手横扫。“命运现在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阿尔斯通说:“我们必须集中精力赢下主场优势。”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新奥尔良/俄克拉荷马黄蜂:巴特勒、维斯特、

杰克逊、保罗、布朗

  休斯顿火箭:巴蒂尔、海耶斯、姚明、麦蒂、阿尔斯通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