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街球王:姚麦之外必须有第三点 火箭掌握自己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3:37  新浪体育
街球王:姚麦之外必须有第三点火箭掌握自己命运

阿尔斯通本场比赛打的不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波特兰消息,NBA常规赛休斯顿火箭队客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队,最终火箭以99-95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麦蒂32分7助攻,姚明27分12篮板。赛后火箭队的阿尔斯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本场比赛阿尔斯通得到23分和7个篮板,在得分上仅次于麦蒂和姚麦,成为火箭本场比赛的第三得分点。

  记者:我发现一个规律,当你表现的很好,在场上能不断给姚麦支持的时候,球队总会赢球,看起来火箭非常需要你这个第三得分点爆发。

  阿尔斯通:是这样的。我们想要在进攻上稳定,必须在姚麦之外找到很稳定的火力点,虽然比赛是要靠防守致胜,但是进攻也很重要。我们现在在姚麦之外,有些必进之球没有投进,这是一个很不好的情况。为了季后赛做准备,我们必须在进攻上多做文章,多投进一些球,这样胜利才更有保障。

  记者:最近几场比赛你上场时间都很多,这样会不会影响你的体力,从而影响你的发挥呢?

  阿尔斯通:我是有一点担心,还好也不是很厉害。你知道,季后赛比赛强度很大,我也要适应这种强度。打季后赛必须要保持很高的强度,和保持注意力。我想上场时间不会给我带来太大的麻烦。

  记者:比赛最后时刻麦蒂受伤,他了?

  阿尔斯通:我希望他没事,不过看上去应该没事,我看他表情也不是很痛苦。待会他在膝盖上冰敷一下,再休息一下,应该没多大问题。

  记者:你们马上就要回休斯敦,接下来就要打黄蜂太阳,你怎么看?

  阿尔斯通:接下来这两场比赛确实很重要,黄蜂和太阳我们对他们的战绩都不好。可以说很难打。太阳就不用说了,他们的阵容很强大;黄蜂也不弱,我们之前都输给了他们。他们的二次进攻和攻防转换都很好,还有他们的后卫保罗,他是个很强的对手,我们要小心他。

  在采访最后,阿尔斯通还谈到了主场优势的问题。阿尔斯通认为前面的连败让他们失去了提前确立主场优势的机会,

  阿尔斯通:我们其实还是挺遗憾的,如果不是三连败,我们早就领先了爵士,可以说都能提前锁定主场优势。现在主场优势鹿死谁手还不一定,说不定要到最后一场才能见分晓。

  当记者告诉阿尔斯通爵士今天输给了掘金,

火箭现在领先了爵士1场半,阿尔斯通表示火箭有能力取得最后的胜利。

  阿尔斯通:这是好事情,这样命运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相信我们能够控制局面,如果全胜,我们就能战胜爵士获得主场优势。现在我们就是要好好休息,然后和黄蜂大战一场,我很期待和克里斯-保罗的对决。

  (鹿南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