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音速飙分却撞上防守之墙 火箭致胜钥匙屡试不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3:23  新浪体育
超音速飙分却撞上防守之墙火箭致胜钥匙屡试不爽

火箭防守滴水不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西雅图消息,休斯敦火箭队客场对阵西雅图超音速队,结果火箭以95比90轻松战胜超音速队;姚明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麦蒂得到27分。

  今天在比赛中,在最近一直依靠联防取胜的超音速并没有延续自己防守致胜的风格,而是在比赛一开始就在刘易斯的率领下进行了飙分,想通过快攻将火箭队打垮。

  虽然今天超音速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但是整体篮球打的非常不错,主将刘易斯全场24投6中得到20分,维尔考克斯得到13分和7个篮板,而篮下的科里森则更是展现了自己高效率的进攻风格,全场9投5中,拿到了12分还有13个篮板球,更是在姚明和穆托姆博面前抢到了8个前场篮板球。科里森在比赛中的表现一直很出色,今天在和姚明的较量中也并不示弱,还用一个恶意犯规把姚明拉倒,证明了自己的决心。

  但是,

超音速妄图通过快速攻防的办法拖垮
火箭
,还是被范甘迪识破,范甘迪还是祭出致胜法宝:防守。作为联盟中防守最强的球队,
火箭队
不知道留给了对手多少叹息。火箭本赛季场均失分91.4分,今天他们的防守虽然没有发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超音速在全场比赛中只得到90分,利用超强的防守限制超音速的攻击,这是本场比赛火箭胜利的关键。

  超音速队在第三节一度把比分迫近,在下半场总比分超音速也是以48比45领先火箭。面对对手的反扑,火箭队骤然间加强防守强度,超音速明显有的无所适从。虽然超音速前场篮板抢了不少,但是面对火箭的收缩的禁区,还是找不到进攻的手感,刘易斯和维尔考克斯等人在篮下多次不进,也间接打击了超音速队的信心。

  火箭队本赛季早早定下季后赛席位的最大的法宝,就是他们的防守。用防守带动进攻,是火箭队赖以取胜的关键。今天,就算和对手对攻;但是,在细微环节上的防守,仍然是火箭队的取胜之钥。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