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音速中锋抱摔姚明有缘由 电台解说揭秘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3:11  新浪体育
超音速中锋抱摔姚明有缘由电台解说揭秘幕后故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火箭将结束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背靠背之旅,客场挑战西雅图超音速。姚明麦蒂双双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如果赢下本场比赛,火箭将有望在战绩上追平或反超犹他爵士。

  结果火箭最终以95比90击败对手,并完成本赛季对后者的横扫。火箭双核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姚明拿到31分和7个篮板,麦蒂砍下27分。

  超音速此前刚刚逆转战胜西北赛区冠军犹他爵士,所以,尽管火箭在战绩上遥遥领先对手,但依旧不敢掉以轻心,姚明和麦蒂均首发出场。而姚明在第三节的大爆发则是火箭最终能轻取对手的主要原因。

  姚明在第三节里一人独取15分,使本来胶着的场上局势朝着向

火箭有利的一面发展。但在这节比赛中,一次本不该发生的意外险些让本赛季初掘金同尼克斯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互殴的一幕重现。

  在第三节比赛进行到还剩5分多钟时,姚明内线盖掉刘易斯的投篮,火箭随即发动快速反击。赫德从45度角将球吊给从中路跟进的姚明,超音速

中锋柯林斯眼看防守无望,竟一只手抱住姚明的腰,另一只手拽住姚明的胳膊,将火箭巨人生生拉倒在地。

  姚明仰面躺在地上,右手揉着左胳膊,脸上痛苦的表情让我们想起了去年12月24日他胫骨骨裂的那幕场景。而比起球迷的担心,火箭其他球员的焦虑之情更展露无疑。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在季后赛即将到来的节骨眼上,他们不能再承受任何的伤病了,更何况躺在地上的还是全队的内线支柱。就连一向让人感觉是好好先生的麦蒂也禁不住冲着犯规的柯林斯怒吼起来,甚至上前狠狠的推了他一把。幸好老将霍华德依然保持着冷静,他同裁判一起将麦蒂同柯林斯分开,避免了更大的骚乱发生。

  最后裁判给了麦蒂一个技术犯规,同时判罚柯林斯一个恶意犯规。这本来是一个没有争议的判罚,但似乎超音速球员并不服气,依然在和裁判喋喋不休。这究竟是何原因呢?

  这时休斯顿负责转播本场比赛的当地电台解说员透露了柯林斯作出这种不太理智行为的原因:在姚明这个上篮之前,刘易斯的内线单打遭到多名火箭球员的包夹防守,其中霍华德曾试图去断球,但霍华德的手只是按在了皮球上,并没有将球拍走。不过这给刘易斯的投篮造成了干扰,结果被姚明封盖。超音速球员认为在霍华德断球的时候裁判应吹罚争球,但裁判未予理睬,这让他们心中有些不平,于是便出现了随后柯林斯恶意犯规的一幕。

  休斯顿解说员就这个犯规表示:“裁判在这球上也有一定责任,或许柯林斯的犯规也是对裁判不满的一种发泄吧。”

  幸好姚明并没有因为这个犯规受到太大的伤害。随后的比赛,尽管姚明又有两次被对手放倒在地,但都无法阻挡他进攻的脚步。最后,姚明以全场最高的31分率领火箭取得客场两连胜,并在和爵士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的竞争中占据了先机。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