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内线进攻成科里森噩梦 一记重摔激发巨人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2:38  新浪体育
姚明内线进攻成科里森噩梦一记重摔激发巨人爆发

科里森完全不是姚明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火箭背靠背客场挑战本赛季已经与季后赛无缘的超音速。如果能赢下这场比赛,将对火箭与爵士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非常有利。小巨人姚明在上一场比赛中赶到背部有些不适,但今天还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之中。

  最终火箭以95-90战胜了超音速,姚明得到31分7个篮板。

  但一开场姚明并没有特别出色的表现。第一次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出现在第一节还有4分25秒的时候,姚明在内线持球,背身单打对方4号科里森,之后一个漂亮的转身勾手投篮命中。

  此后姚明在场下休息知道第二节开始了4分钟时才重新上场。经过休息之后,姚明先是抢下一个后场篮板,后又在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再次内线单打科里森。由于身高上有明显的优势,所以姚明转身抛投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姚明稳稳地命中两记罚球。

  认准了科里森这点,姚明多次在左翼45度角的中距离出手,并且一旦不中还能造成对方防守的犯规。而且姚明的罚球命中率一直保持在百分之百。

  在超音速连续得到5分之后,

火箭请求了暂停。但是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姚明一上来就进攻犯规。由于身高太高,姚明把手架在维尔考克斯的肩膀和胳膊上了。但是姚明显然对于这样就被吹罚进攻犯规十分无奈。范甘迪用穆托姆博把姚明换下场。

  虽然上半场比赛,姚明只得到12分,4个篮板,数据看起来不算耀眼,但姚明在内线给对手的压力还是为火箭攻防两端都做出巨大的贡献。从另一个角度讲,也解放了麦蒂,是麦蒂可以专著于得分,火箭以50-42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随着超音速以一个8-0的高潮开始,火箭的优势瞬间被缩小到只有3分。这时,姚明再次持球冲进内线,面对的还是对方的大前锋科里森。右手单手上篮,球进。超音速对姚明显然没有什么办法,因为火箭最近外线的火热,超音速没有采取包夹的战术,而是经常用一个人紧紧贴在姚明身边,扰乱他的进攻节奏。但是效果并不明显。一次在面对维尔考克斯用身体紧紧把姚明挡在外围的情况下,姚明依旧可以转身就投,命中。

  姚明在上半场就打爆科里森,现在,科里森显然已经无计可施了。在一次超音速进攻中,姚明先封盖刘易斯,对方上篮不中再继续投篮,但是火箭马上上来三人协防,刘易斯丢球之后火箭发动快攻,但是科里森一直死死缠在姚明身边,正当姚明想要上篮时,科里森两支手一手抓住姚明肩膀,一手搂住姚明的腰,

小巨人右肩着地被放倒在地板上,表情很痛苦。因为这个恶意犯规,双方差点在场上动手,科里森被判犯规,姚明罚进。

  被恶意侵犯之后,好像也点燃了姚明的斗志。先是中距离一个漂亮的转身投篮命中,随后威尔金斯对姚明犯规之后,姚明两罚全中,本场比赛已经9罚9中。表演还没有结束。在接到霍华德的传球之后,姚明中投命中,抢到进攻篮板后自己上篮,虽然不中,但马上姚明自己又抢了一个进攻篮板,将球大力扣进篮筐!

  姚明在第三节独得了15分,科里森的那次恶意犯规彻底点燃了小巨人的斗志,第三节后半段也变成了姚明的表演时刻。

  第四节一开始,穆托姆博替代姚明出场。但是,姚明不在场上时,超音速很容易就能组织起进攻,迅速将分差缩小。在比赛还有7分钟的时候姚明换下穆大叔上场。之后姚明在得分上并有太多的进帐。在比赛还有1分38秒时,姚明上篮被科里森犯规,巨人兴奋地挥动了两下拳头,两罚命中,火箭的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最后时刻,威尔金斯三分不中,姚明人群中高高跳起将球拨出,霍华德拿到,火箭锁定胜局。随后超音速一直对火箭实施犯规战术,姚明被范甘迪换下场。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