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休战两场是明智决定 期待季后赛中大展拳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尽管火箭最近刚刚遭遇了三连败,尽管麦蒂和姚明还没有完全从背伤中康复过来,但今天在萨克拉门托的阿科球馆,火箭还是证明了自己不愧是一支季后赛球队。在麦蒂的带领下,火箭先输后赢,最终以112比106战胜对手,完成本赛季对国王的横扫。

  麦蒂全场拿下40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的准三双表现;姚明上半场发挥出色,一人砍下16分,但他下半场受到犯规困扰,仅得到2分,全场贡献18分、6个篮板和4次盖帽。火箭在取胜后只落后排名西部第四的爵士半场的胜差。

  因为背部发紧缺席了

火箭前两场比赛的麦蒂表示:“前两场比赛能休息一下还是很不错的。我现在感到又重新恢复了活力,并期待着几周之后在季后赛中大展拳脚。”

  和前两场同国王的比赛一样,火箭今天也打的异常艰苦。在阿科球馆,裁判的哨声似乎更偏向于主队。上半场火箭虽然命中率比对手高了17个百分点,但国王凭借高达25次的罚球依然以57比50领先。国王球员只用埋头冲向篮筐,就能听见哨声响起,然后走到罚球线上轻松拿下分数。

  “这场比赛确实打的很艰苦。”火箭前锋查克-海耶斯表示,“他们的每个人,从毕比到米勒,再到马丁和阿泰斯特,每个人都在突破,寻找和我们身体接触的机会。这让我们在防守时有些缩手缩脚,致使他们在上半场压制住了我们。但到了下半场,我们开始更多的运用脚步移动来进行防守,提早站好位置,并帮助队友在各个位置上都能占据上风。”

  姚明下半场受到犯规困扰只上场打了8分钟,并且没有一次投篮,只是依靠罚球拿下了2分。当比赛战成89平时,麦蒂下场休息,而三秒钟后,姚明也因为背上了第五次犯规又回到了替补席上。

  在球队两大领军人物都不在场的情况下,火箭终于找到了一个合格的接班人——卢瑟-赫德。这位全队的头号三分手延续了他自肩伤痊愈后的良好状态,今天又拿下18分,其中三分球4投4中。第四节,正是依靠他连续命中的两个三分和随后助攻阿尔斯通的一个三分,火箭才得以一下子将分差拉大。随后的比赛,国王再无回天之力。

  麦蒂表示:“考虑到现在离季后赛只剩下了几场比赛,因此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就需要在季后赛中能打出这样的战术效果。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能继续有这样的表现。”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