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区冠军猛龙取历史性突破 波什:我们应得的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衣卓明

  1995年,多伦多猛龙加入NBA,开始了漫长的鱼腩之旅。2002年,他们终于打进了季后赛,而昨天,他们再次脱胎换骨,以94比85击败76人之后,他们历史上首次获得了大西洋区榜首的位置。

  “这只是个开始。在各个客场,你差不多都能看到悬挂着分区冠军的锦标,现在我们也有了。”猛龙主教练萨姆·米切尔说,“不过,如果希望获得持续的成功,我们还需要投入很多东西。”

  对猛龙来说,从一支扩军球队打到今天的程度的确值得骄傲,对比“同年兄弟”灰熊,他们更应该珍惜这一成就。“赛季开始之前,恐怕没人相信我们能得到分区冠军,可现在,我们可以向所有人展示多伦多的篮球是什么水准。”后卫福特说。他是在猛龙与雄鹿的大交易中来到多伦多的,事实证明,猛龙在这笔交易中获得了比胸鹿更好的运气。

  在很大程度上,猛龙的成功来自于同区战友的帮衬。他们目前的战绩不过是43胜33负,但大西洋区的球队普遍战绩糟糕,在网队、尼克斯、76人、凯尔特人的簇拥下,猛龙仍足以脱颖而出。昨天他们的登顶,也得益于网队败给公牛。

  当然,这丝毫不会影响猛龙的好心情,他们相信自己在本赛季还能更进一步。“这对我们是个很大的鼓励。”猛龙头号球星博什说,“我们经历了一个不算好的开头,但用了整个赛季的努力获得了现在的成绩,这是我们应得的奖励。”

  上赛季猛龙仅获得27场胜利,而以目前的战绩看,16个胜场的进步也足以让他们成为本赛季全联盟进步最大的球队。而在去年11月,猛龙可是以2胜8负的糟糕成绩开始新赛季的。

  目前猛龙以些许优势领先热队,排名东部第三,如果以这个排名进入季后赛,首轮他们将遭遇阿里纳斯和巴特勒缺阵的奇才,谁都看得出这是东部最好的一个位置。

  “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保住第三的位置,这对我们很重要。”博什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希望。

  当然,猛龙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他们的客场成绩只有16胜23负,远不是一支强队应有的水准。而就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没有一次二次进攻得分,也没有一次成功的快攻。

  “我知道我们该怎样去打球。”博什说,“抢好每一个篮板,在最适当的时机出手,这是我领导球队的方式。”博什本场得到23分和13个篮板,这是他连续第七场拿下“两双”,而这一个的重要性自然大不相同。

  在博什的带领下,猛龙在第三节发动了强大攻势,他们连续10次投篮命中,将比分拉开到73比61,76人的信心也就此被摧毁。“我们完全没办法让他们停下来。”76人主教练奇克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