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姚麦全歇菜火箭遭脆败 急寻一颗季后赛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7:51  新浪体育

  火箭似乎正在寻找一颗季后赛的心,在姚麦身体皆有小恙的情况下,火箭已不太想追赶爵士,放任角色球员与板凳球员进行季后赛的实战演习。而爵士仿佛也在逗引火箭,你输我也输,就是不跟你拉大领先的距离。

  不可否认,在季后赛的尾巴中,火箭已然前无追求,后无追赶,湖人或掘金赶超火箭已经没戏,而火箭追赶爵士也只是挂在嘴边而已。火箭呆在西部第五的位子上还挺舒服,基本已经不思进取了。人生有时候要学会放弃,在某些时刻,放弃比追求更为重要,并且追求的目标不要太多。现在火箭正可以让这最后几场常规赛变成“垃圾赛事”,让麦迪养养小腰,让姚明想想破包夹的招数,让范甘迪多练几套阵容,让角色球员和板凳球员多寻找一些自我。总之,一切只为季后赛首轮打爵士准备,而不要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

  在姚明被残酷包夹和姚麦双双观战的情形下,海德这个攻击点出现了,这对

火箭来说是个意外之喜。篮球是五个人的,甚至是八个人的,季后赛也不单是是姚麦的,火箭人人英武、个个彪悍,才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现在海德已经能在姚麦出现问题的时候,学会了一枝独秀,火箭还需要多几个敢于单挑不利局面的人才。其实“梆子”维尔斯就是比较理想的冲击型球手,只不过范甘迪老对他有意见,现在麦迪基本上不打算再玩常规赛了,正好让“梆子”多露露脸儿,虽然他在对开拓者一战中打得不好,但是一旦他昔日一流球手的感觉回来了,还是能盯上一阵子的。

  既然已经认定常规赛余下的几场比赛不重要了,火箭干脆就尝试一下姚麦为辅,角色球员为主的打法,虽然这对范甘迪来说是一种无奈,但无奈中也许能迸发出积极的意味来。追上爵士有助于提高士气,追不上爵士也可以放开了练阵,总之现在的火箭应该在游刃有余中提炼出季后赛的心理准备,千万别在超越爵士的一棵树上吊死,就跟死打姚明一样,都属于一根儿筋的不靠谱。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