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双核停运誓当客场龙 爵士连败实为季后赛操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迎战开拓者前,火箭落后西部排名第四的爵士一场半,不过曾率领尼克斯在季后赛上演黑八传奇的范甘迪,选择了保守的战术,让双核姚明和麦蒂一同休战。这实际也暗示着火箭放弃追赶爵士,一心调整体力储备,誓要在季后赛的系列战中当一次客场龙,淘汰爵士一扫近十年未能进入第二轮的尴尬局面。

  目前火箭还剩下六场常规赛要打,排名紧随其后的湖人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取胜,但是总成绩还落后火箭七场,因此本赛季火箭以西部第五的排名晋级季后赛是板上钉钉的事。如今摆在范甘迪面前的难题,是到底选择前进还是后退,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范帅保守的选择了后退。

  前进,当然是在姚明和麦蒂健康的前提下,坚决让“MM”组合上场比赛,通过常规赛最后的几场比赛,来达到演练季后赛阵容的目的。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球队提前适应季后赛的战术变动,让球员在心理以及生理上进入大战状态。不过冒险让姚明和麦蒂坚持出战的坏处也有,那就是当常规赛结束后,他们的体力储备成为一大问题,同时如果在常规赛最后阶段不幸受伤,更是得不偿失。

  后退,是范甘迪选择的战术,在对阵开拓者的比赛前,姚明临时宣布缺席比赛,目的非常明确,就是给姚明更多的休息时间。麦蒂的腰伤是

火箭的软肋,不过好在火箭1号非常明智,在腰部感到不适应后,马上离场进行治疗,并且有可能缺席整个常规赛。这并不是说麦蒂缺乏进取心,而是多年的病痛折磨,让麦蒂清楚的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在火箭已提前晋级季后赛的关头,他选择了休养,选择了在季后赛中爆发。

  反观爵士,目前已经取得两连败,领先火箭的场次依旧没有扩大。虽然连败,但不能说爵士已经放弃常规赛后阶段的比赛,相反,主教练斯隆对于每场比赛都是相当重视。上一场惜败给开拓者,爵士一直处于落后,但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们奋起直追,差点完成大逆转。而在今天败给国王的比赛中,爵士本来一直领先,但最后三分钟的崩盘,让他们的努力化为泡影。

  爵士之所以连败,在于主教练斯隆已经开始提前演练季后赛阵容,纵观爵士的比赛,人员的变动以及战术的改变非常频繁,替补球员也获得充分的上场时间。现在的火箭和爵士,在常规赛最后阶段一个选择保守策略,储备体能,一个选择开放进攻。到底谁的战术得当,谁能踩着对手的身躯晋级第二轮,也只有等季后赛打响后才知道。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