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称噩梦已降临火箭 麦蒂脆腰注定季后赛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说的相当中肯。乔丹具有永不屈服的傲骨,科比拥有惟我独尊的孤气,因此他们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而麦蒂呢?性格的缺陷,让他永远只能是一个顶级的攻击手,却不能成为一个建立王者霸业的君主。今日美篮球专家比尔-英格拉姆撰文,认为火箭已经噩梦降临,麦蒂脆弱的腰以及他天生的性格弱点,注定火箭在季后赛首轮被爵士横扫——

  对于火箭来言,最大的噩梦无疑于姚明和麦蒂中的一人被伤病困扰,因为上赛季他们已经经历过“MM”组合残缺所带来的惨痛教训。但是一个不好的征兆已经显示出,范甘迪所带领的火箭,将不得不再次面对麦蒂腰部受伤的噩梦,这已经成为现实。

  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第一节还剩6.46秒,麦蒂因为感觉腰部不适,提前离场进行治疗,此前他3投0中,数据上吃了一个鸭蛋。随后勇士将防守精力,全部集中在内线的姚明身上,这个正确的变招,彻底打垮了

火箭。姚明在随后的31分钟时间里,只得到4次投篮机会。勇士在拼尽全力限制姚明的同时,放弃了防守火箭的外线,因为他们很清楚,缺少麦蒂的火箭外线,还不足以兴师动众。

  赫德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外线13投10中,三分球更是9投7中,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30分。不过就算赫德发挥如此神勇,也不足以弥补麦蒂的缺席。最终火箭主场99-110落败,如果麦蒂像前几个赛季一样,成为困扰他几年的腰伤的牺牲者,那么火箭的战绩和进攻力将成为一个大问题。事实上,如果麦蒂不能复出,火箭可以回想一下他们在去年夏天选秀大会上,所想进行的运作。

  如果进入季后赛,火箭姚麦组合缺少一人,没有两人的共同推进,他们将会面临被爵士以总比分4-0横扫的尴尬局面。在比赛的半场休息时,麦蒂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但是麦蒂的性格决定了他的做事风格,因此他不会回到赛场上。所以现在的火箭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假如麦蒂本赛季提前报废,那么火箭一年的努力将全部化为泡影,这样的成绩对于即将离任的总精力道森来说,绝对是一个耻辱。而且对于刚拥有一个闪耀赛季的姚明来言,也是一个难以抹去的污点。

  那么火箭的答案是什么呢?

  难道是维尔斯?

  在2006赛季结束后,维尔斯拒绝了国王的大合同,随后签约来到火箭。虽然上赛季的季后赛中,维尔斯率领国王打进季后赛,并在对阵

马刺的比赛中发挥神勇,但是他的身体状况,是火箭最大的隐患。维尔斯本赛季来到火箭后,伤病不断,好几次主教练范甘迪以为维尔斯能出场比赛时,他却再次受伤。但是如果麦蒂真的不能返回球队,那么火箭季后赛能否走的更远,也只能多依靠维尔斯的发挥了。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