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不关心周最佳只想季后赛 坦言状态仍未到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52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过去这一周,姚明显然是西部最闪亮的一颗星。30分、12.5个篮板、2.25次盖帽,姚明用出色的场均数据帮助球队取得3胜1负的佳绩,而且在本赛季第二次当选西部“周最佳球员”,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以来第五次获此殊荣。只不过,这个“周最佳”似乎来得不是时候,得奖的那份喜悦,早已被主场惜败爵士的郁闷冲跑了。

  “就这么着,让它过去吧,”说起这次当选“周最佳”,姚明的脸上并没有多少笑容,“还是看下两个半礼拜(的表现)吧,看看我们在季后赛之前还能干些什么。然后,就要看季后赛了。”

  [个人状态] "超越自己是最高境界"

  面对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姚明坦言自己并没有完全做好准备---"我的状态很好,但不是最好。"

  不知不觉,姚明已经伤愈复出一个月了。事实证明这次受伤给姚明带来的影响绝不仅仅是70天无法上场比赛。"受伤让我失去了储备了一夏天的体能,失去了正常比赛的节奏感,"姚明说,"所有的一切都必须重新来过,刚复出的那场比赛,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高中球员。"

  不过,姚明毕竟不是真的高中球员,他曾经带领

火箭两次进入季后赛,而这也已经是他的第五个赛季。在这五个赛季里,他不止一次受到过伤病的困扰,他已经知道自己该如何寻找并恢复状态。状态的低迷并不代表方向的迷失,他正在沿着自己规划的道路一步一步走下去。

  "姚明是一个非常自律的球员,他从来不需要别人监督他的训练和恢复,"虽然一向严苛的范甘迪对姚明的状态还不是100%满意,但是只要说起姚明的态度,他总是毫不犹豫地表示赞赏,"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是一个多么职业的球员。"

  在姚明复出的这段时间里,美国媒体的猜疑和指责从来没有中断过。对外籍球员本来就不怎么客气的他们,当然也不会放过挑姚明的毛病。姚明没有辩白,他知道NBA是一个用数据说话的地方,他只能用一场比一场出色的发挥来让那些声音自动消失。

  "很好但不是最好",这决不仅仅是姚明对自己最近状态的一个总结,更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一种评价。"超越别人是我现在正在做的,"姚明对记者说,"但是我希望有一天我的目标能变成超越自己,那才是最高的境界。"

  [主场优势] "现在只考虑下一个对手"

  无论对待哪一个对手,姚明都会在赛前认真地看录像带,寻找对方的破绽。但是记者从来没有看过他像主场对爵士那天如此认真。他甚至直接把自己的椅子推到电视机前,然后坐下来托着腮帮子,就这么支棱着看上老半天。

  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这场比赛寄托了姚明超过爵士、进军西部四强的雄心和希望,而最后的惜败也让失望和遗憾如潮水般涌来。"我承认我很失望,非常失望,"赛后,姚明的情绪有些低落,声音也特别低沉,"第四节我们犯了很多不可饶恕的错误,丢掉了一场本该属于我们的胜利。"

  失望,但不是绝望。这种低落的情绪并不会跟随姚明太久,因为他的人生信条就是永远关注今天和明天,既不愿意沉湎于昨天,也不愿意过分去担忧后天。"上一场比赛的赛前,我们一直在谈论那场比赛的重要性,因为那和主场优势有关,"姚明说,"但是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必须继续往前走,现在只考虑下一个对手。"

  这时候,有个美国记者凑过来问了姚明一个老掉牙却永远无解的问题:"姚,你看穆大叔几岁了?他会不会比复出加盟小牛的威利斯还大?(注:穆大叔官方年龄是40岁,而威利斯是44岁)"

  姚明低下头,微微一笑:"伙计,还能有比穆大叔年龄更大的球员吗?至于他的岁数?我想他的

球衣号码已经告诉你答案了。"即便是在这个时候,
幽默
和风趣依然伴随着姚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