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内线统治一切仍不够 麦蒂欲传递信息无奈碰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8:44  新浪体育
姚明内线统治一切仍不够麦蒂欲传递信息无奈碰壁

姚麦本场受阻爵士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日晚间5点,火箭队主场迎战犹他爵士队。结果爵士队以86-83获胜。姚明得到35分,抢到16个篮板。麦蒂得到20分,还有4次助攻。奥库得到20分,布泽尔得到13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德雷克斯勒给出今晚火箭队比赛的三点关键是,疯狂防守、控制篮板并且向对手发出季后赛的信息(意思是火箭队要通过胜利建立心理优势)。

  麦蒂在赛前的采访中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是我们在季后赛中要面对的球队。这场比赛的意义就在于向对手发出信息。”

  最近5场比赛中布泽尔平均得到25.0分和12.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1%。

  第一节威廉姆斯跳投得分,巴蒂尔防守费舍尔犯规,费舍尔罚球得到2分。姚明防守时和布泽尔对位进攻中则和奥库叫板,姚明转身投篮为

火箭队率先得分。麦蒂3投不中,布泽尔得分使爵士队8-2领先,范甘迪请求暂停。姚明接球脱手,奥库投篮得分,姚明再次篮下得分。海耶斯三分线外对奥库犯规,奥库罚中2分,现场观众响起阵阵嘘声。姚明篮下进攻奥库犯规,姚两罚两中得到火箭队此时的全部6分,姚明防守中打出好球盖帽布泽尔,德雷克斯勒说,“作为火箭队的球迷,你一定会非常喜欢万里
长城
,因为他打出了出色的赛季,但火箭队整体看起来还没有进入状态,相反爵士队的进攻则表现的非常锋利。”麦蒂强力扣篮可惜之前被对手犯规,扣篮无效。火箭队打得非常低效,8分钟内除去姚明得到10分以外火箭队其他球员还没有得分7投0中。姚明进攻犯规被穆托姆博替换下场。德雷克斯勒说,“爵士队对万里长城没有答案。”还应该加上一句就是,爵士队对火箭队的其他球员暂时是没有任何的问题。麦蒂跳投三分终于得手,火箭队靠防守限制了爵士的得分,可是自己也无法把球投中,姚明重新上场给出最后一击,姚靠罚球得到2分,其他球员13投1中,一共得到4分。

  第二节姚明中路强打造成犯规,姚罚中2分,斯隆马上派布泽尔上场防守姚明。德雷克斯勒说,“姚明篮下过于强壮,又打得聪明,可其他球员的发挥实在不很理想。”瓦瑞尔也说,“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0%,可却只落后对手2分,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姚明二次对布泽尔盖帽,霍华德和姚明相互击掌,不过威廉姆斯把球投中。姚明篮下中路接到施耐德的回传球大力扣篮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姚明转身跳投得分把比分扳平,老将霍华德中投得分结束了个人两场不能得分的局面。奥库投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你宁可让基里连科或者是吉里塞克空位出手也不能给奥库任何机会。”米尔萨普连续抢到进攻篮板,爵士队三次投篮不中,海耶斯篮下投中1球。姚明再次出场,火箭和爵士的投篮命中率分别是27%和29%,数据显示当海耶斯抢到11个以上的篮板球时,火箭队是9胜0负。麦蒂状态回勇连得4分,奥库也投篮得分。姚明内线被AK47犯规,德雷克斯勒说,“你要是让姚明走上罚球线,基本上就等于是送他两分了,86%的罚球命中率使姚成为NBA中罚球最好的大个子。”

  中场休息时,德雷克斯勒说,“姚明打出好球,下半场火箭队仍然要坚持主打内线,而麦蒂也应该站出来。”

  第三节巴蒂尔外线投中三分,瓦瑞尔高呼,“火箭队终于又投中三分了。”麦蒂和海耶斯配合得分后,麦蒂自己也跳投三分命中,火箭队打出8-0一波,爵士队只好暂停。姚明盖帽AK47后又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火箭队经过连续传球由姚明转身投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精彩的配合,无私的打法,把球交给万里长城,他会给你带来高效回报。”麦蒂弧线游弋以极其隐蔽的手法下三路把球推给插入内线的海耶斯,后者投篮得分。麦蒂投篮不中,姚明空中抢到进攻篮板顺势大力扣篮得分,德雷克斯勒为姚明高呼,“姚明统治了内线的一切。”巴蒂尔底线命中三分,姚明篮下再次上演个人秀,在夹击下强行投篮得分,还造成奥库犯规,可惜罚球不中。麦蒂不忍让姚明显得过于孤独,投篮突破也命中两球。姚明下场休息,麦蒂和布泽尔都不能在罚球线上把球投中,双方交替得分,爵士队打出10-3一波,火箭队保持着微弱的2分优势进入最后的较量。

  第四节姚明重新上场抢到防守篮板,火箭队快攻中霍华德接到阿尔斯通妙传上篮得分。姚明再次抢到篮板被哈普宁犯规,瓦瑞尔说,“姚明是球场上的高塔,他不光高大而且出色。”克罗地亚球员吉里塞克连续得分,姚明也转身投篮得分,瓦瑞尔说,“爵士队肯定观看了火箭队和湖人队比赛的录像,他们对姚明和麦蒂的防守还是不错,使麦蒂目前只得到16分。”科林斯面对姚明投篮得分,双方只差1分。 阿尔斯通投中三分球,瓦瑞尔说,“看来阿尔斯通已经知道这是第四节的比赛了,是找回感觉的时候了。”吉里塞克投篮得分,范甘迪暂停,麦蒂重新上场。姚明罚中2分,最近三场比赛中姚明在罚球线上是44投38中。霍华德中投得分后,又在快攻中补篮得分火箭队领先7分,霍华德情绪激动和施耐德撞胸庆祝,斯隆暂停。暂停后爵士队连得5分,阿尔斯通和麦蒂空中接力麦蒂狠狠把球砸进篮筐,姚明再得2分后,布泽尔和突破大力扣篮,哈普宁投篮得分还造成霍华德犯规,哈普宁罚球得分使爵士队把比分反超,比赛还剩1分35秒。瓦瑞尔问,“现在火箭队应该怎么办呢?”德雷克斯勒说,“应该把球交给姚明,让姚来主打。”麦蒂对此表现出了不同意见,突破投篮不中,马上巴蒂尔防守犯规,布泽尔打到3分,爵士队打出8-0领先4分,比赛还剩43秒。麦蒂上篮得分,阿尔斯通三分不中,德雷克斯勒说,“火箭队整晚都在挣扎,这个球应该让姚明来投才对。”姚明不得不对奥库实施犯规,麦蒂投篮不中,火箭队输掉关键一战。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