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姚明将受全能内线考验 战爵士有望决定座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2:03  新浪体育
前瞻:姚明将受全能内线考验战爵士有望决定座次



  新浪体育讯 尽管西部头名的争夺已没有太多悬念,但其他座次以及季后赛资格仍旧扑朔迷离,这其中也包括着火箭与爵士队的4,5之争,北京时间4月2日,休斯顿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战犹他爵士队,而最终的结果很有可能决定谁将拥有在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在经历了球队本赛季最长的连败后(4连败),目前暂列西部第四的爵士(47胜25负)赢得了过去6场比赛中的4场,这不仅令他们提前问鼎了了西北区头名,同时还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的一席之地,可以说,今年的爵士队终于狠出了一口恶气,因为自马龙和斯托克顿先后离开后,这支球队便俨然成为了一支弱旅,这也是自2000-01赛季之后首次重返分区宝座。

  当然,出众的战绩还不能完全令他们放心,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无法确保自己能否在季后赛首轮中获得主场优势,而排在他们身后的

火箭仅仅只落后半场而已,因此这也成为了明天双方交手中最大的看点。

  和爵士目前的状况相比,火箭也毫不逊色,他们在整个三月中的表现足以竞争“月最佳球队”(尽管并没有此类的官方评比),16场比赛仅输了4场,而最近更是取得了9胜1负的战绩,其中包括之前两场与洛杉矶双雄的较量,而他们甚至还顶住科比独取53分的疯狂表现。

  两队就实力而言非常接近,双方在内线都有着极具统治力的球员,火箭中锋姚明在近期内的状态越来越好,上一场与湖人交手时轻松拿下39分和11个篮板,而爵士队也拥有着能令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都感到头疼的前场阵容——奥库和布泽尔,和传统大个所不同的是,他们不但具备内线强打的能力,还拥有着无与伦比的中远距离投射功底,奥库本赛季已经投中了116个三分,而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38.4%,相信在明天的比赛中,他们会尽可能的采用这一优势来将姚明吸引出内线来防守,而一旦如此,爵士队在内线进攻上就轻松不少,而防守时姚明也在两位大个面前占不到多少便宜。

  “你必须保持坚韧的精神。”霍华德在采访中说:“能够沉住气并摆脱慌乱真是件好事,我们也找到了如何从坑洞中爬出来的方法,这有时会在季后赛中派上用处。”如果

火箭队能够打出昨天与湖人交手时的斗志,那么爵士可能就要大吃苦头,更何况麦蒂还在摸索如何找回颠峰状态,而假如他能够恢复手感,那么在后卫线上的对位攻防中,爵士队会非常吃亏,德隆-威廉姆斯缺少身高,而其他人又在脚步上难以跟上麦蒂。

  值得一提的是,爵士已经在客场连输6场,这也是自2005年连输8场以来的最长客场连败,因此他们对于客场获胜的渴望已经达到了顶峰,但要想在如今坐无虚席的丰田中心球馆中赢球谈何容易?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巴蒂尔、姚明、麦蒂、海耶斯、阿尔斯通

  爵士:基里连科、奥库、布泽尔、费舍尔、威廉姆斯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