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星撞地球三英险胜吕布 姚明科比麦蒂闪耀好莱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3:54  新浪体育
火星撞地球三英险胜吕布姚明科比麦蒂闪耀好莱坞

姚明篮下打进关键球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5晚间9点半,火箭队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队。结果火箭队经过加时赛以107-104险胜。姚明得到赛季最高分39分,抢到11个篮板。麦蒂得到30分,有10次助攻。科比再次打出超级好球,得到53分,险些再次以一人之力再次挽救球队。

  ESPN对全美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这也是本赛季ESPN/ABC和TNT电视台对火箭队常规赛的最后一场全国直播,由马克-琼斯和汤姆-托尔博特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麦蒂和海耶斯重复同样的配合,海耶斯篮下上篮为火箭率先得分。麦蒂一上来就履行诺言,和科比对位叫板,首次较量科比以防守成功并投篮得分告胜。麦蒂突入内线得分。姚明也投中1球。海耶斯3分钟不到得到两次犯规,很有向姚明发展的趋向。姚明丢球,科比快攻再次让防守显得可有可无,快速跳投得分。姚明篮下再得2分,巴蒂尔底线防守科比,眼见科比出手已不可阻挡,二龙戏珠龙爪手直取科比双目被吹犯规。姚明篮下连续强打两次造成对手犯规,姚4罚4中。姚明海耶斯和麦蒂三人围观湖人篮下由麦蒂把球投中,杰克逊请求暂停。布朗和姚明分别得分,汤姆说,“姚明在内线一旦拿球就会对对手造成威胁。”姚明对布朗犯规,布朗罚中2球。火箭队快速进攻,阿尔斯通斜线突破后妙传姚明,后者大力扣篮得分。姚明下场休息,汤姆说,“上场对快船的比赛中火箭队的替补球员只有施耐德和赫德有得分进账,替补队员是火箭队的问题。”科比投篮命中,琼斯说,“科比的新绰号是黑曼巴蛇(Black Mamba),科比试图模仿曼巴蛇每次都能给对手以致命一击。”阿尔斯通打出好球,抛手得分后又断球轻松上篮,麦蒂罚中2分,火箭队打出6-0一波。场边镜头显示,今天到现场看球的除去铁杆球迷杰克-尼克尔森以外,还有蜘蛛侠马奎尔和小甜甜布兰妮等明星闪耀。

  第二节巴蒂尔下场休息,科比连续面对施耐德投篮得分,又跳投假动作造成施耐德犯规,裁判早已鸣哨,科比还不依不饶对裁判指指点点痛斥施耐德的防守犯规。科比包办8分后对麦蒂犯规,科比对此判罚非常不满,暂停下场时对裁判大声叫喊,“我做得没错,是他制造的身体接触。”科比下场休息,姚明重新出场。姚明争抢进攻篮板被布朗犯规,布朗3次犯规被换下场,琼斯说,“姚明今天在内线相当活跃,上半场姚明简直就是在一直欺负布朗。”巴蒂尔底线命中三分,姚明进攻犯规非常困惑。姚明篮下再次造成对手犯规,姚罚中2球。汤姆说,“

火箭队给姚明的传球就像是当年的斯托克顿和卡尔-马龙,就是要想方设法让姚接近篮下,因为离篮筐越近命中率就会越高。”如果说姚明欺负布朗,那可能只能用“蹂躏”来形容科比和施耐德的对位,科比强行投中三分还造成犯规打4分成功,施耐德被麦蒂替换下场坐在座位上不住大口喘气,心理暗骂—“费力不讨好,这简直不是人干的活。”连琼斯也对施耐德的处境给予同情,“我们能切实感受到施耐德的痛苦。”奥多姆补篮得分,湖人把比分反超。铁血战士中的
外星人
图里亚夫多次对火箭队实施盖帽表现得甚是兴奋。巴蒂尔游弋到右侧底线接麦蒂突破传球投中三分,琼斯说,“这就是为什么巴蒂尔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能高达43%的原因。”

  中场休息时,ESPN的主持人蒂姆-莱格勒点评了上半场比赛,他说,“科比今天打得很坚决,出手非常快,因为火箭队的防守太好了,防守一端对科比的孤立非常成功,科比只有以快制胜。而姚明和麦克格雷迪则是在罚球线上攻击湖人,两人23罚22中,抵消了出手次数少的不足。湖人队要想办法防守姚麦并不犯规。”

  第三节防守专家面对攻击之王,巴蒂尔和科比身体接触后倒地被判犯规。姚明转身后仰投篮得分后,又在防守一侧盖帽布朗。见到姚明跑得欢实,琼斯说,“这正是你愿意看到的大个子。”NBA中两位假动作专家科比和麦蒂再次对位,科比连续做出假动作使麦蒂上当,科比罚中两分。姚明连续攻击不力,沃顿投篮得分双方战成平局,火箭队暂停。双方交替得分僵持不下,姚明被奥多姆犯规又罚中1分。姚明打出好球晃过布朗后,面对奥多姆大力扣篮得分。麦蒂和姚明理想主义传球连续被现实打击,科比单刀赴会轻松得分。姚明和麦蒂回归现实,麦蒂和姚明与巴蒂尔连续配合成功,姚明再次篮下勾手得分,禅师请求暂停。琼斯说,“姚明得到29分,是今天的头号主角,他的投篮看似简单,可你却拿他毫无办法。”受蒙蔽无罪反戈一击有功—巴蒂尔防守科比断球成功,火箭队快攻得分。施耐德突来突去把球传到外线,巴蒂尔弧顶投中三分。火箭队打出整体篮球,姚明传球施耐德,后者投篮不中,海耶斯再次扮演篮板怪兽补篮得分,黑曼巴蛇暂时冬眠,湖人全体休息,湖面风平浪静,禅师面沉似水,好莱坞影星偃旗息鼓,斯台普斯球场一片寂静。

  第四节姚明强力扣篮不中再次走上罚球线,第一次罚球不中后,姚明取下纠缠多日的缠手纱布扔出场外,罚中1分。科比和姚明下场休息,奥多姆靠连续罚球得到3分。火箭队本节7投0中,湖人队稍好一点,只是5投0中。麦蒂下半场首次投篮得分外线命中三分,阿尔斯通超级空位无人防守也投中三分球,琼斯说,“斯台普斯球场过于沉默,湖人队也失去了兴奋感,其实湖人队的防守打得很是不错,但进攻的效率实在是太低了。”穆托姆博强力防守奏效,琼斯说,“范甘迪的风格就是强调防守,对手不可能得到轻松投篮的机会。”麦蒂今晚第12次罚球终于没能命中,施耐德和武贾西奇双双吃到技术犯规后,科比和姚明再次粉墨登场欲图进行最后的搏杀。麦蒂晃过科比弧线切入篮下左手扣篮得分还造成布朗犯规,麦蒂把球罚进,姚明转身投篮得分。汤姆说,“技术上说,湖人队的手感是冰冰冷。”

  下面的情景看上去好像是另一个故事,一切都是因为科比。科比挑战不可能投中超远距离三分,又在姚明面前勾手投篮得分。姚明一晚逞强也被布朗盖帽,科比打出情绪突入篮下巴蒂尔无奈犯规,科比把球罚中双方只差5分,斯台普斯球场再次响起“Defense,Defense”的欢呼,姚明再次被布朗断球,科比投篮得分,关键时刻阿尔斯通趁乱投中三分,科比暴露本质投中无理三分一人连得12分,图利亚夫空中接力得分,双方只差1分。麦蒂妙传姚明,后者扣篮被对手犯规,姚罚中2分,比赛还剩41秒,好莱坞式的情节设计重现。湖人暂停后,科比铁血三分却弹出界外,火箭队再次取得主动权,范甘迪暂停。姚明和阿尔斯通配合失误,姚明对科比犯规,科比罚中2分,16.1秒湖人犯规,阿尔斯通罚中2分,湖人再次暂停。姚明对湖人罚球命中率最低的夸梅-布朗快速犯规,不想弄巧成拙,布朗两罚不中,科比幸运的抢到进攻篮板随即跳投三分得分,科比和奥多姆撞胸庆祝,比赛还剩11秒双方战平。麦蒂投篮不中,双方不得不加时再战。汤姆说,“作为火箭队的球迷此时会感到困惑,因为火箭队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却还不能拿下比赛。”

  加时赛科比跳投得分,麦蒂也突破挑投成功。麦蒂姚明配合失误被奥多姆断球,科比投篮得分,海耶斯犯下错误先是传球意图过于明显造成失误,又对科比犯规,科比罚中2分得到51分,火箭队形势不妙。姚明转身投篮得分,湖人投篮不中,姚明接到巴蒂尔传球被布朗犯规,汤姆说,“非常漂亮的传球,这个球告诉你巴蒂尔在火箭队中的价值。”姚明两罚一中,火箭还落后1分。科比完全进入攻击状态,面对姚明再次跳投得分得到湖人此前27分中的25分。霍华德带球失误,姚明对奥多姆犯规,拉马尔罚中1分。三分线外科比对麦蒂犯规,麦蒂罚中3分,火箭仍然落后1分。科比投篮不中,麦蒂也不中,霍华德抢到进攻篮板马上传给姚明,姚投篮得分使火箭队又反超1分。科比运球裁判明察秋毫判走步违例,奥多姆无奈对阿尔斯通犯规6次犯规被罚出场,阿尔斯通顶住压力两罚两中,科比三分不中,这场

火星撞地球的超级碰撞终于以火箭队的胜利结束。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